點亮台灣 川普抓到核心

川普、蔡英文熱線電話,絕非即興之作。這從川普在推特接連出招,回應美國媒體的批評與駁斥中國媒體的叫囂可以看出。

這一招對世界的震撼,乃是川普敢於突破傳統,不把中國當一個正常國家,而是流氓予以教訓,從而在全球點亮了台灣。

面對川普的攻勢,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這是台灣的「小動作」。明明是川普的大動作,卻說成是台灣的小動作,就是流氓痞子欺善怕惡、欺軟怕硬的一貫表現。川普在這個所謂的中國「核心利益」上出手,真是習核心的不幸。

川普這一招,急壞了美國相當多的主流媒體,說他會惹怒中國。正是這種傳統思維,在中美關係的重要關頭,美國做出許多讓步,才使中國得寸進尺,從而養虎貽患。

革命前俄羅斯與中國還是半農奴半封建的國家,尤其是中國,所謂「無產階級革命」,實際上是流氓無產階級的破壞活動。馬克思評價:「流氓無產階級是舊社會最下層中,消極的腐化部分,他們在一些地方也被無產階級革命捲到運動裡來,但是,由於他們的整個生活狀況,他們更甘心於被人收買,去幹反動的勾當。」

因此只要有實力,就要與流氓對撞,打敗消滅他們。一九六二年古巴導彈事件,甘迺迪總統與赫魯雪夫對撞,結果蘇聯敗退,不久赫魯雪夫下台。中共比蘇共在「偷呃拐騙」上更勝一籌,延安時代就以鼓吹美國民主騙倒美國的「中國通」。進入本世紀,「不能讓中國不高興」成為西方國家的通則,就如當年不能讓希特勒不高興那樣。

川普會惹怒中國嗎?套用毛澤東的話:「在武松看來,景陽岡上的老虎,刺激牠也是那樣,不刺激牠也是那樣,總之是要吃人的。或者把老虎打死,或者被老虎吃掉,兩者必居其一。」中共的全球化就是赤化全球,包括美國,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中共的第五縱隊伺機而動。川普再不出手,白邦瑞所說的百年馬拉松,不但使美國將陷敗局,更是全球人類大災難。

川普點亮台灣,只是他的一個小步驟,這是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抵達台灣時說的。台灣成為首選,應該是它的重要戰略地位,它的民主燈塔,以及高科技產業對美國的輔助。川普未來還有什麼步驟,當然不是台灣所能了解的。但是根據流氓欺軟怕硬的本性,中國的報復會對著台灣而來,因此,政府還須謹言慎行。台灣民眾迫切要求「脫中」而成為真正的獨立國家,就要做好萬全準備,包括必須付出代價。而且也應該相信,美國、日本會給予台灣必要的支援。台灣還須小心的是,隱藏在台灣的中共第五縱隊。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