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斷嗆中國,原因是……

川普在大選前後,都不斷嗆中國經貿不公,操控貨幣貶值、產品傾銷等,還大嗆中國執行政策前(包括南海、亞太秩序、北韓核武議題未盡到責任等),都沒問過美國,連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後,亦然。

川普這幾天馬不停蹄的「謝票之旅」,亦是一樣照嗆不誤;像6日在北卡羅萊納州除了介紹準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註:國際名聞遐邇的「大將中的大將」)外,就直嗆中國是歷史上最大的工作偷竊國,偷走許多美國製造業工人的工作;9日在愛荷華州謝票時,怒嗆中國中國偷竊大量智慧財產權,在根本不是市場經濟體,更不遵守遊戲規則,「是該收手的時候了!」(註:當過愛荷華州州長22年的布蘭斯岱,由川普推選將出任駐北京大使)

川普何以一路嗆中國,他只是狂妄自大嗎?!其實不然。

簡言之,就是指中國是一個「法西斯」式的專制獨裁政權,所有的民營大企業,不是「特許」,便是「國營」,等於是一個「國家」與美國個別的民營企業競爭,具有各種優勢的條件,自然容易搞垮或兼併美國民營公司,搶走許多美國製造業工人的工作,造成美國經貿不振、經濟衰退等,不一而足。

中國是一個「法西斯」式的專制獨裁政權,所有的民營大企業,不是「特許」,便是「國營」,等於是一個「國家」與美國個別的民營企業競爭,具有各種優勢的條件,自然容易搞垮或兼併美國民營公司,搶走許多美國製造業工人的工作。(AP)

例如,與川普集團打交道的中國「國家電網」,就是一家為「黨」服務的典型公司,成立於2002年底。在2016年,名列《財富》世界500強第二。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0月號,就曾報導《誰的國有企業?》,揭露中共權貴集中貪腐的國企黑幕。指中共竊取政權後,把私有財產變為國有財產;現在權貴們變戲法,把國有財產變為私有,富可敵國。包括江澤民家族壟斷電子通訊業,曾慶紅家族長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業。劉雲山長子劉樂飛藏身中信,暗控金融界。吳官正家族掌握著光大集團,李長春之女李彤是中銀國際控股公司首席執行官等。

而「國際調查記者聯盟」亦在去年4月初公布的「巴拿馬文件」,曾引發全球強烈政治連鎖反應,9名現任和前中共最高領導人的親屬捲入事件。「美國之音」引述《中國數字時代》創辦人兼總編輯蕭強指出,中共權貴階層在海外的巨額隱密離岸資產被曝光,給中國普羅大眾對中國未來和執政黨的信心構成巨大衝擊。這種衝擊是非常深遠的,涉及對中共的統治和對這個體制的信心。

另《爭鳴》2016年7月號還報導,據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社會科學院所調查研究數據(部分)披露,中國大陸有財富1億元人民幣或以上的人或家庭(戶)有291.3萬至300萬人(戶),其中億萬超級富豪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廣州、深圳,六市占有億萬富豪251.53萬多人(戶)。其中中共高層權貴最為集中的北京,億萬富豪人數最多,億元資產以上有57.2萬人(戶),10億元至20億元有6.1萬人(戶),20億元以上有1.1萬人(戶)。

報導並披露,中共紅二、三代家屬八成已經通過經商成為億萬富豪,紅二代家屬經商占78%,紅三代家屬經商占83%。並且這些紅後代們成為億萬富豪速度飛快,紅二代家屬子女經商平均五年以上就能成為億萬富豪。

不久前,經濟學家何清漣教授就在「美國之音」撰文指出,近20多年來,中國權貴資本掠奪公共財與民財幾乎到了肆無忌憚的程度,造成貧富差距十分懸殊、財富過度集中的不平等狀況。像港媒就披露,去年8月下旬至9月中旬,習近平先後3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深改組等會議上表示,社會貧富懸殊、嚴重不公、中共官員及家屬不正常暴富,已經對社會制度造成衝擊,中共黨內、社會、政局都不穩定。

同時,北京大學今年初發布《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5》,顯示當前中國社會的貧富差距狀況日趨嚴重。中國約三分之一的財富被頂端1%的家庭占有,而社會底層25%的家庭卻僅擁有社會財富總量的1%左右。

換言之,「又紅又專」才造就中國「高富帥」的勝利組,而紅三代花邊新聞和醜聞不絕如縷,非僅使年輕世代的中國人不平,猶受到世界高度關注:「原來這些人經常出國旅遊、花大錢、超級享受」,就是因為有個『紅專』的父祖庇蔭!」

此對川普靠努力奮鬥起家的企業家而言,當然看不慣,無怪會不斷嗆中國共產黨他的好友普丁則是經民選出任總理、總統)!

據最近的對沖基金Kynikos Associates統計,中國淨外匯儲備(外匯儲備減去外債)目前僅剩下1.7兆美元。此顯示中國中國11月份外匯存底一再下滑,外匯儲備已連五降!可說是,川普近來兵不血刃的一項明顯經濟成果!

獲諾貝爾和平獎、還在坐牢的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曾在2006年八月曾發表「中國權貴的暴發戶心態」(原載《民主中國》),就指出:「在國民權利極端匱乏和一切向錢看的中國,…使中共政權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變成了『經濟政府』,….實質上是讓全民財富和國家資源服務於特權集團的利益,….這種剛剛擺脫貧困生活的大陸富豪的暴發戶心態,最突出特徵往往表現為:一面是用大把花錢來向世人展示自己的一夜暴富,開始還只是向窮親戚展示,現在發展為向先前的富人展示。….更不願像比爾·蓋茨等西方富豪那樣,將個人資產的大量注入社會慈善事業。……如今富貴攀比已經成為孩子們的價值取向…但富豪們卻喜歡炫耀『我現在比你闊多了』….但面對獨裁政權及其寡頭,他們立刻威嚴掃地,很像長不大的乞丐。

他們媚笑著、屈膝著、哄騙著、收買著,僅僅是為了在掠奪性的權貴資本主義的最後晚餐中爭得一個侍從的位置,多分點兒權勢者們吃剩的殘羹敗葉。」當是其來有自,頗發人深省。

< 資料來源: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