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踩中國痛腳,有心人跟著跳腳?

川普質疑「一個中國」政策,引起中國「嚴重關切」。法新社

嗆中成了川普的日常,於是中國惱羞成怒,不是放話說要秒殺台灣,就是故意用戰機繞行台灣。不過這樣反而顯示,川普踩到了中國的痛腳!

針對這種現像,有心人士就開始提出一些可笑的論點,不是說川普把台灣當成棋子,就是說川普是商人,小心不要被川普賣了?

其實這些論點不但是廢話,而且不了解美國,根本沒有國際觀!難道歐巴馬或希拉蕊等,就不會把台灣當成棋子?全世界每個國家都把其他國家當成棋子,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這麼簡單的事真的很難懂嗎?

說到商人就更好笑了,美國以商立國,每個人都是商人,難道柯林頓、歐巴馬沒有用商人的邏輯處理國政?川普與柯、歐之間的差別,只是民主黨的利益偏向華爾街的猶太人,共和黨的利益偏向傳統白人,一樣都是利益導向,一樣都是商人,商人又怎樣呢?

美國商人最少會照合約來走,總比野蠻中國隨時翻臉來得好吧?中國與圖博簽了和平協議,結果呢?中國在香港的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現在呢?

無知者說川普在拍賣台灣?其實被拍賣有什麼不好?有價值才能被拍賣吧?沒價值不是早被放棄?總比有些人偷竊台灣再拿去送給中國好多了吧?何況台灣又不是第一天才被拍賣,國際外交本來就是一場場的拍賣,拍賣根本是國際的日常,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還有人說小心會激怒中國,會引發戰爭!其實看看歷史,戰爭之所以發生,都是因為侵略者以為可以「秒殺」對方!因此台灣最該做的,就是順勢而為,趁著川普這波反中熱潮,儘速向美國購買先進武器,並且整軍經武加強國防,更重要的是與美日加強軍事合作,才能打破中國的「秒殺」幻想,得到真正的和平!面對大國博弈,小國根本無從左右棋局,說什麼小心不但沒用也是廢話!

當然有人會認為這就是川普「商人」的目的,就是要賣武器賺錢,把台灣當成冤大頭!那又怎樣?台灣早就當很久的冤大頭了,以前是有錢還買不到好貨,現在終於有機會買到好貨,這些人為何還在靠腰?是無知眛於情勢?還是見不得台灣好?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