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不公投獨立,更待何時?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說,他完全了解「一個中國」政策,但不懂美國為何要被「一中」政策束縛,除非中美在貿易等其他議題上「達成協議」。換言之,川普的立場顯然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而非中國所屬的一個地區。

總統大選前,日本媒體來台隨機街訪老中青台灣人一個問題:「你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超過一半以上受訪者表示,自己是台灣人,且不是中國人。可見,不接受一中、九二共識的人,比例比阿扁執政時偏多,台灣人早已覺醒,不再受國民黨教育影響。

總統大選後,有政論節目討論,超過七成首投族支持蔡英文,當中不支持統一的佔多數。換言之,如果未來有機會由這些未滿卅歲的年輕人決定台灣的未來,希望台灣獨立的人,可能會佔絕大多數。

只有中國與台灣部分接受九二共識的人,一再強調兩岸同屬一中,以往沒有一位美國總統肯公開宣佈台灣是個獨立國家,如今川普打破沉默,揭開這事實。執政後追求轉型正義的蔡政府,何不順水推舟,舉辦統獨公投,讓台灣人勇敢表態台灣是一個國家,而不是一中框架下的小小地區!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新北市居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