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公投很奇怪

 

統獨爭議有媒體拿來進行網路投票,民視拋出題目:你認為統獨能不能公投。結果正反雙方差距來到四位數的懸殊,多數贊成網友皆認為統獨公投是基本人權、有爭議就來投票、統獨公投是民主的展現等等。

然而事情真是如此嗎?若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怎麼會有要不要加入其他國家的選項呢?

事實上,會有台灣島的統獨問題其實是源自於國共內戰的殘留,是國民黨與其中華民國政府把想當台灣人的人,捲入至今仍糾纏不清,從抗共到投共的內戰史觀中,才會有統獨問題。

作為一個台灣人民,自我閹割國家意識,同意舉辦要不要成為敵國一部分的投票,請問這是什麼邏輯?統獨公投毫無疑問的就是一個併吞手段,不管是中國,甚至是台灣島內提倡這個議題的都可能包藏禍心。

其次,統獨公投完全是一個不對稱的賭局,全球化之下若想當中國人,機票買了飛過去即可,統獨一旦公投,就算統一方輸了一樣可以當中國人,但獨立方輸了,即代表無法維持原本的台灣人身分認同,如此不對稱的賭局,誰願意當傻子呢?

在此呼籲各位讀者,美國人就是美獨,日本人就是日獨,台灣人自然就是台獨,台獨不是髒字不是洪水猛獸,台獨運動最終目的就是走進尋常百姓,讓台獨成為每一個台灣公民時刻都在實踐的日常。

如果我們認為台灣主權屬於台灣人,那就必須去捍衛台灣主權,在每一種理論可能之下,去追求構築我們的國家,而非把統一納入選項去尋找台灣的下一步。

(作者為基進黨高雄黨部召集人、工業配管工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