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民黨蒐集不到連署書


國民黨是要一直自曝其短,還是選擇在特定議題上全力一搏,就看現在的國民黨政客是不是有那個智慧了。(郝龍斌圖片)

 

國民黨正展開新一波的連署書蒐集,也就是反對核災週遭地區食品輸入公投(簡稱反核食公投)的連署書。他們在初期的蒐集狀況帳面上看來還算不錯,但現在看來似乎出現了一點狀況。

這個由郝龍斌發動,多數國民黨立委配合的活動,大概在十二月初正式展開,雖然活動初國民黨就嗆聲要在一個月內達到九萬三千份的初期目標,但首週只有定點式的零星連署書蒐集。各國民黨執政區或立委區拼命的推,組織動員的連署書才在第二週進來,這也一度讓主事者對進度感到相當樂觀,甚至發出十二月中就要達標的豪語。

但接下來似乎出了點狀況,連署書新增速度明顯放緩,而且主辦方也發現手中的連署書有高達四成出現填寫缺漏,這大概是因為國民黨基層對公投不太擅長的關係。因此,近來又傳出「農曆年前」才能蒐集完成的說法,也有傳言說主辦方資金不足,正在找錢。

這事應該怎麼看?

我認為這搞半個月還搞不定的過程,代表國民黨在某種程度上已「失能」,連「組織運作」這最後的資本都出現了大問題。組織為啥動不起來呢?大概是因為錢被黨產會綁著,沒辦法用了。黨產會雖然抄家不成,但是抽銀根的效果,看來已經出現了。

依過去國民黨的做事風格,要九萬三千份,大概花個五千萬就能搞定,一點都不難。但現在要地方自己掏錢、找資源去弄,衝一週還可以,衝半個月就沒力了。據說一千多萬的費用就讓各方都在為找錢傷腦筋。

許多人說,洪秀柱是擔心因為此事,被郝龍斌在黨主席選舉上超車,所以下令黨部不幫忙。但就各方面看來,地方黨部都有在動,洪秀柱是真的沒錢,不是不幫。

過去國民黨很威,是錢一下來,大家都在動。現在沒錢,就算有反核食這個支持率75%的好議題,也是動不起來。月中他們找了二十個立委在台北車站拉人造勢,卻只拉到幾百份連署書。

講難聽點,這種蒐集能量和島國前進(黃國昌之前的政治社團,在做補正公投法的連署)比起來,可能也高段不到哪裡去。

難道國民黨已經變成時代力量等級的政黨了嗎?蒐集連署書的活動,很可能因為蔡政府突然放棄開放四縣食品進口而歸之虛無,但國民黨還剩多少斤兩,政壇中人也一直在持續追蹤。

國民黨是要一直自曝其短,還是選擇在特定議題上全力一搏,就看現在的國民黨政客是不是有那個智慧了。當然,我們也不能排除國民黨全力一搏之後,還是自曝其短就是了。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 - 周偉航 新媒體作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