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菲律賓只募到200萬?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洪主席,以黨產被充公理由,決效法其總理孫中山的精神,最近積極南向,繼菲律賓之後,近日又到過泰國與馬來西亞,一趟海外募款回國,究竟有多少收穫?被不少人當作是溫度計,應該盡快向黨員公布,以收振奮人心之效。

  •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記者林堃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記者林堃攝)

國民黨要走回民主國家向外爭取獻金的正途,當然值得正視。以先前洪主席專程到菲律賓去參加黨慶並兼向黨員募款為例,就很讓人矚目,可惜黨中央至今並沒有說明與公布。

在菲律賓登記的國民黨員就有一萬二千人,這基礎相當不簡單,可謂重要根據地,因此那次菲國行,為示慎重,特別由郝副主席等一行陪同柱柱姊前往。

根據國民黨人描述:洪主席在馬尼拉所到之處,發表「救亡圖存」演說,慷慨激昂,小辣椒的身影,可不輸同樣短小精幹的孫文,當年在海外振臂疾呼的畫面。

一番奔走下來,該講的講了,該吃的也吃了,做為革命之母的這些華僑,經過踴躍捐輸,最後盤點,黨員總共掏出了一百多萬元,不具黨員身分的當地台商則捐了七十萬元,合計勉強有二百萬元,這成績,讓黨內大員們冷到直打哆嗦。

菲律賓尚且如此,最近這趟泰國與馬來西亞有沒有進步一點?外界實在不敢推想,還是國民黨自己說比較好。原本,洪主席還計畫去美國跑跑,現在傳出取消的可能,但可不是怕要不到錢,而是擔心郝副主席待在家裡會搞「兵變」,郝龍斌已經對外表態明年要下場競選主席大位。

其實,募款的績效要好,國民黨得破釜沉舟,黨產目前雖部分遭到凍結,但是洪中央一再抗告,可沒有要放手的打算,何況,鮮少人相信國民黨的財富只有露出水面的這一點點,如此豪門大戶要向人伸手,悲情感真是難擰了點。

募不到款,還有個意外的殺傷力,就是政治行情無望,這才茲事體大。聽到連對岸軍頭都不屑:國民黨是爛泥扶不上牆,國民黨人還要死抱著搜刮來的祖產,繼續沒出息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