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台灣的「傅作義化」?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挑戰北京的「一中」政策。中國痞子不大敢對他大呼小叫,而是出來恐嚇台灣。《環球時報》揚言要讓台灣「黎巴嫩化」與成為國共內戰時期的北平,亦即「傅作義化」。

所謂「黎巴嫩化」,就是把一個好端端的親西方中東國家黎巴嫩搞得連年內戰,民不聊生。至於「傅作義化」,就是中共地下黨的滲透,才可以使台灣如同被白蟻所蛀蝕的房子,最終倒塌被中國吞併。

傅作義的長女傅冬菊(傅冬)在重慶南開中學讀書時就被統戰,一九四二年(十八歲)在西南聯大加入中共外圍組織,一九四七年在北平秘密入黨。一九四八年十一月開始的平津戰役,傅作義擔任華北剿總總司令,駐紮在北平。因為傅冬菊在身邊,所以當時的共軍華北軍區司令員聶榮臻說:「傅作義將軍的神態、言談、情緒變化,傅冬同志都能及時、準確地了解清楚,然後每天透過地下電台,向平津戰役指揮部報告。」「這對於我們準確做出判斷,下定準確決心,進行正確部署,具有重要的作用。」

中共還透過關係做了傅作義的親信、華北剿總少將聯絡處長李騰九的工作,兩軍第一次談判就是透過這條線,最後達成四十萬國軍被「和平改編」的協議。

傅作義的貼身秘書閻又文也是共產黨地下黨員,中共中央社會部特訓班畢業。一九四九年後還跟著傅作義,沒有公開黨員身分,傅作義擔任水利部長時,他擔任傅的辦公室主任,繼續執行監控任務,以致文革期間被當做「軍閥走卒」進行批鬥。

傅冬菊在文革期間被當做「階級異己份子」批鬥,去看望父親時,當時自身難保的傅作義對她說:「從今往後,妳不要再來了。」傅作義在文革期間的一九七四年逝世,傅冬菊則在二○○七年貧病交加的情況下去世。

中共稱呼他們的地下工作叫做「隱蔽戰線」,策略是「隱蔽精幹,長期埋伏,積蓄力量,以待時機」。涉入範圍有情報戰線、軍事戰線、政治戰線、經濟戰線、文化戰線、秘密社會戰線等六個領域。後者就是黑道。最近黑心會毆打香港民族黨人士與西門町台獨旗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OVcMDGE064),就是中共滲透的成果,測試執政者的反應與能耐。可是警察姍姍來遲,台北市政府、中央政府的國安團隊、執政黨立委諸公沒有什麼反應,是他們高明到引蛇出洞,把這些人列入中共第五縱隊的名單建檔,還是麻木不仁,乃至同流合污?

《環球時報》說,「那樣的歷史可能性正在逐漸形成」。中共為防國民黨特工的滲透,設有鋤奸隊,民進黨有嘛?一旦共軍襲台,裡應外合,大家束手就擒,誰會是「傅作義」?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