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還牙──對中國要實力反抗

 

本文作者邱垂亮說,從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開始,每一次斷交,台灣就應該實力反彈,一次一次前進,一步一步建構台灣的主權大廈。圖/網路資料照及總統府提供,民報影像合成
本文作者邱垂亮說,從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開始,每一次斷交,台灣就應該實力反彈,一次一次前進,一步一步建構台灣的主權大廈。圖/網路資料照及總統府提供,民報影像合成

 

專制中國欺壓民主台灣從來沒有手軟過,就是要併吞台灣。2005制訂的「反分裂國家法」說得很清楚,「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台灣不成,就要武力解放台灣。

這次英川通電,讓中國失盡 Middle Kingdom(中央帝國)的顏面,龍顏大怒。但面對世界超強美(帝)國,無能為力,只能偷撈1艘美國的水下無人探測器出氣。不過,對台灣,習皇帝(習近平)可沒那麼客氣,馬上出手,輕而易舉,就讓不斷要錢的西非小國(人口20萬)聖多美普林西比和台灣斷交,轉向中國建交。

這次聖國要錢2億1千萬美元。外長李大維說,那是「天文數字」,基於踏實外交,台灣不願做金錢遊戲。說這樣的話,沒錯,但李外長見笑,台灣以前長期都在玩這樣見笑的金錢遊戲。

蔡英文(小英)總統馬上召集國安高層會議,聽取各部會的當前局勢簡報,隨後做出3點裁示:1,不與中國大陸進行金錢競逐;2,外交不是零和遊戲,以任何框架試圖限縮干涉台灣國際參與,不僅是國際社會損失,更對兩岸關係健全發展毫無助益;3,財經部會持續關注股匯市狀況,也做必要的因應。

一樣是見笑的話,是該說、更該作的話;問題是,說的不夠,作的更不夠。被人欺凌到如是難堪、難看了,還在說這些不痛不癢、本來就該說、該作的話,未免太阿Q了吧。

面對霸權、帝國主義的中國,台灣要學以色列,以牙還牙,你打我、我也打你,冷酷、堅硬、現實主義、權勢政治地反抗專制中國。

首先,小英和台灣人要瞭解、接受國際權勢現實,留下的21個迷你邦交國,對台灣國家主權獨立、國際權勢地位,一點重要性都沒有,全部斷交也沒有實質關係。

然後,從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開始,每一次斷交,台灣就應該實力反彈,一次一次前進,一步一步建構台灣的主權大廈。我相信,其他21個迷你邦交國被中國全部買去後,台灣必然可以完成全面主權建構,成為完全脫離「一中」魔掌的新台灣國。

以這次斷交為例,台灣被欺負,全世界都看到,台灣就可以順勢操作,完成公投法的修正,之後舉行正名公投,問台灣公民要不要把國名 「中華民國」改為「台灣」。

下次又和X國(梵諦岡?)斷交,台灣再舉行公投,問台灣公民,要不要以台灣之名申請進入聯合國。

就這樣,一次斷交就一次公投,一次又一次確定台灣的主權獨立。

還有,斷交後省下來的錢(如這次的2億美元),馬上加倍購買先進武器,對抗中國的武力崛起。

我甚至認為,川普執政後,如他所言,要日本、南韓核武化以抗北韓(和中國),台灣也應製造核彈遏阻中國武力威脅。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