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半的鴨子,中國只剩嘴硬?

 

 

專制獨裁的最大特色就是死要面子,又為了保住面子,就必須臉不紅氣不喘地詐騙吹噓,目的就是想要唬住別人,可惜最後的下場就是被看破手腳死得更慘! 

例如甲午戰爭前,清帝國為了想要唬住日本,當時號稱遠東噸位最大的北洋水師,就舉行了浩浩蕩蕩的海上操演,不但邀請各國使節前來「觀賞」,還派出光緒皇帝的爸爸,代表慈禧太后進行「代天閱兵」! 

演習的結果超級完美,主力艦上的巨炮不但聲勢驚人,而且極其精準,完全命中靶船,不但讓前來的各國使節對中國「刮目相看」,也讓日本既驚且懼。然而這場演習雖然暫時唬住了日本,卻反而激起日本全國上下的同仇敵慨,瘋狂捐錢整建海軍,最後終於在甲午一戰,讓當時號稱「亞洲第一,世界第六」的北洋水師全軍覆沒! 

有人分析清國戰敗是因水師提督丁汝昌「只識弓馬」,但真正的原因就是與專制獨裁密不可分的任用親信及貪污腐敗!為何水師提督會由一個「只識弓馬」的人來擔任?不就因為是李鴻章的親信?為何主力艦上的十吋巨炮都只剩一、兩枚?除了軍費被挪用給慈禧蓋園子之外,北洋水師也早已爛光,大部份的火炮早被盜賣,偷換成石頭充數,這樣的軍隊會敗只是剛好而已! 

時至今日,中國的專制獨裁變本加厲,貪腐更勝以往,不但中國人個個「向錢看」,連軍方都跳出來「作生意」,這種軍隊當然只能故技重施,否則如何生存?因此就以抄襲外型的方式,詐騙世人已經發展「隱形戰機」?「激光武器」?「神盾艦」…等?還在媒體高調曝光?一來可向中央訛詐更多軍費,二來當然是為了唬住國際,製造中國強大的假像! 

可惜的是,現代的科學更加發達,軍武詐騙已經很難,結果連中國自己都不得不承認,所謂的「隱形戰機」,只能隱形一半?「激光武器」沒有強大的電力支援?「神盾艦」的艙門還會進水?…?其實真的不令人意外,連手機山寨都會爆炸,戰機軍艦山寨怎可能不出問題? 

更重要的是,中國近日竟然祭出極其嚴格的外匯管制,以防外資出逃,可見其泡沫經濟已到破滅邊緣,否則何必如此?可惜的是,此舉只會助長地下匯兌更加猖狂,不但完全無效,也會因為由明轉暗而完全失控,最後結果就是中國經濟全面崩潰,舉國陷入混亂之中! 

在這種已經是危急存亡之秋的情形下,中國竟然還在窮兵瀆武?不但威脅台灣、日本,還對美國嗆聲「發展核武是對和平做出貢獻」?什麼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什麼是死鴨子嘴硬?中國人民要是不快點起義推翻這種蠢到極點的共產政權,下場可能不只亡國而已,連被滅種都有可能!

< 資料來源:路懷宣 UDN 評論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