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辜負白色力量

 

柯文哲說要拚連任,看來他覺得改革做不夠。民意調查,五成市民不贊成他連任。上任兩年以來,他是很辛苦沒錯,以外科醫生的精神像拚命三郎一樣地硬幹。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有如無頭蒼蠅一樣,沒有方向。他這麼辛苦,卻仍然得不到市民的認同,原因很多。但是他說,他想拚連任,因為想繼續改革台北市政府的企業文化,四年不夠,他要八年。如果,這是真話,那五成不贊成他連任的選民,應該還是不會支持他拚連任,他回醫院當外科醫生比較適合,因為他沒有給市民希望與願景,他的心願不過是個高級事務員,沒有能力成為帶來希望願景的好首長。

台北市的希望與願景是什麼?台北市除了要改預算編制的企業文化,沒有願景了嗎?轉型正義就是許多台北市人盼了數十年一直無法盼到的願景。遠的不說,愛國同心會的人當眾侮辱、攻擊港獨訪台人士—香港民族黨陳浩天、發言人周浩輝,警察為何沒抓到人,理由何在?中正紀念堂還在紀念加害者,荒謬至今,道理何在?不改中正紀念堂名稱的無作為,就是持續在傷害歷史的真相,殘害台灣的轉型正義,毀敗台灣的國際聲譽。

選民選市長,除了不貪的基本要求外,更要求的是一個能給台北市願景的人。柯文哲在拚連任時,完全沒有提到轉型正義,可見這不是他的願望。沒有柯文哲,台北不會更差,沒有轉型正義的台北,會讓台灣繼續沉淪,混淆是非。台北市不缺無願景的市長,台北市最缺的是—真正想改革,能帶給市民做好轉型正義願景希望的市長。

(作者著有借鏡德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威良

劉威良
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台灣護理師、德國護理師及精神病患專業照護人,德國失智者專業照護人、從事動物輔助活動、教育及輔助治療的研究與資料搜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