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獨裁者的豬隊友

國民黨不是以黨領政,而是黨政一體,兩蔣時代為了維持憲法門面,不得不擺上李宗仁、陳誠這些軍頭當到總統,但是在黨內,天無二日,不管是叫總裁或主席,沒有副的這碼事。

李登輝為了安撫反動勢力,廣設副主席,但只當花瓶,軍頭最多「入常」壓陣。洪秀柱卻把國民黨推回半世紀前,聘了軍頭陳鎮湘當副主席,而且賦予國共互動重任,招安黃復興鞏固小朝廷。

這位退將率團赴北京向共產黨交心,他說有人看衰國民黨,說要八年甚至十二年才能東山再起,但他有信心在三年半後執政,邁向光明之路,「就像今天北京市的天空一樣,藍天再現。」

媽媽咪呀,他都不看報、不上網?中國霧霾嚴重到亡國亡種邊緣,戴口罩上街就有可能被捕失蹤的此刻,說藍天再現,不怕被誤會是在打主人的臉嗎?

沒錯,小英政府現在滿意度不高,老共又在台灣領空侵門踏戶,這大概就是陳鎮湘之流,信心滿滿的緣由。

共軍有個退將王洪光,揚言二○二○發動侵台,一天就能收拾台灣,這是在向習近平叫板添亂子,和陳鎮湘同一副德性,「一犬吠影,眾犬吠聲」,都在要好處,都是獨裁者的豬隊友。

國民黨要拿什麼在三年半後重返執政呢?靠藍委在立法院扯後腿嗎?還是要靠藍八縣招待陸客順便賣些農特產?看看老K頭頭們,洪秀柱在中常會搞突襲,把主席改選提前舉行,吳敦義潛入水下玩神秘,一不小心可能滅頂,郝龍斌提籃假燒金發動公投,一個護航核四的黨,帶頭反核災區食品進口,不會精神分裂,也算人格異常吧?

習近平的統一大業,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有王洪光這類的豬隊友已經夠頭疼了,如今又來了一批無骨藍嘴烏鴉,不時發出囈語,別說兩岸統一,就是八年十二年重返執政,也是痴人說夢。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