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竟成了「公害」!

現在只要川普推特一發文,北京就跳腳,就不知所措,就只會軍演,或派海空軍在亞太繞來繞去耍威風!今天還搞個改裝俄製的航母經過台灣附近,好威啊?!(連軍事專家都批是「壯膽」唬外行),卻不管有將近數億以上的老百姓,已陷入「霾害」之中!(註:「自由限時批」前曾撰「中國姓黨,能治霾害嗎?!」果不其然,如今已是「大禍臨頭」了!)

根據最近以來的陸續報導,估計中國已有12個省市、5億人的,正籠罩在「霧霾」生活之中!而北京等6省40個城市則已陷入75萬平方公平方公里「霾」害範圍內,而許多地方頻頻「爆表」像個活地獄!例如石家莊PM2.5破千,人民苦不堪言!北京當局竟然還下封殺令,要求媒體不准報導和攝影(記者柴靜的「蒼穹下」霧霾紀錄片禁播),醫院亦不准寫「霾」害病因,只能寫「呼吸道病症」;甚至在「天府之國」的四川成都,還不准戴口罩抗議(公安居然戴口罩抓人),成了世界級笑話! 如今中國發生的嚴重霧霾,情況越演越烈,還影響世界各地,成了「中國公害」!日前北京官方公布的空氣質量指數 (AQI )就達到476,接近500「爆表」指數(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共計53個,占總數的75%)。

部分經濟許可的家庭,已選擇離開這座「讓人窒息」的城市(北京有179天「霾」害);冬天下的雪亦已不再純白,車子擋風玻璃上盡是一片灰濛,連五星旗和毛澤東的雕像,都被霧霾淹沒了。很多民眾半開玩笑地說:出了家門都找不到家了!真是悲哀又無奈!誰教中國「姓黨」,連治「霾」害的能力都沒有,只會採高壓手段,或軍警鎮壓人民,直教世上的民主國家傻眼,匪夷所思了! 才不過十年,「霾」害現已成了中國人的夢魘,諸如兒童呼吸道疾病的不斷增加,空氣品質的劣化影響行車視線,增加不少交通事故;如今口罩成為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整天在髒空氣中逛街、工作、行走,官方除了只會祭出相關措施即使工廠停止運作、禁行電動車、停止上課,面對嚴重的「霾」害,卻束手無策,光會搞軍備「耀武揚威」,有用嗎?!

才不過十年,「霾」害現已成了中國人的夢魘,諸如兒童呼吸道疾病的不斷增加,空氣品質的劣化影響行車視線,增加不少交通事故;如今口罩成為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AP)

像最近的成都自12月初起,就有網友發起戴口罩上街抗議的行動,網友甚至接力上傳自己戴著口罩站在霧霾中,拿著標語的相片進行無聲抗議。不過當地政府出動特警鎮壓,封鎖廣場周圍。據中國數字時代網報導,當地時間12月11日晚8點許,幾名藝術家在成都繁華商圈春熙路的空地前戴口罩靜坐。約10分鐘後,就被警察帶走。這群藝術家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大約到次日凌晨2點才被釋放。警方並陸續發出指令,要求學校不准學生戴口罩上學,也限制網友上傳霧霾相關的照片與消息。此外,醫生還被要求對所有患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都不能說是由霧霾引起的疾病;甚且若藥局有發現買大量口罩的顧客,要留下身份資料並報警處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成都的教師向該媒體透露,近日學校開了緊急會議,傳達成都市教育局的通知,稱不准學生戴口罩、學校不准安裝空氣淨化器,不准家長進學校教學樓拍照,不准談論和霧霾有關的話題,不准去天府廣場參加遊行。該報導引述作家譚作人評論說,戴口罩是每個人的權利,成都當局禁止學生戴口罩防護霧霾,等同於對孩子們進行「大規模的公開謀害」。譚作人還透露,成都當局還規定警察執勤時也不能戴口罩。在這種體制下,警察也是受害者。有消息稱,教育部門禁止學生戴口罩引發了家長的強烈抗議。

在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平台上流傳的一張照片顯示,成都市五城區之一的派出所發出一份通知,要求各藥店、診所和複印店,對大量購買口罩或複印涉及「人體健康」、「PX環保」等敏感辭彙的人,登記身份證號碼和姓名,並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中國網友們對此發出質疑:2014年成都警察還曾經發微博,呼籲市民戴口罩保護健康。為什麼到了2016年上學不讓戴口罩,街邊戴口罩就要上派出所呢?報導稱,四川「彭州石化」是目前成都居民抗議的焦點。該廠污染項目此前已至少引發3次公眾上街遊行示威,但都遭到當局武力鎮壓。

對中國人民而言,更不幸的是,霾害被北京市政府定義成「氣象災害」,這無異說氣象災害由氣候變化生成,不要指望政府去治理了。中國《人民日報》近日猶撰文表示,河北省文安縣為治霾,要求城區的飯店、早餐店停業,此舉引來許多爭議,但該文指出,「油煙已經成為城市大氣的重要污染源」,不是想像中增加污染的「芝麻綠豆」了。文章還指出,有研究證明,餐飲油煙占北京PM2.5比例為13%,在京津冀地區為6%,在廣州則達14%,且餐飲油煙中,可檢測出的揮發性有機物有300多種。引發網廣泛討論,網友紛紛大罵該文論點,直說「感覺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這年頭吃個飯都是錯…」,要大家都別吃飯了,有人提出建議,單號炒菜,雙號只能涼拌,諷刺這能成為上年度搞笑新聞的前十名。

事實上,類此頂級的笑話,不勝枚舉。甚至有軍事專家張召忠近日在央視受訪中說「霧霾是對抗(美軍)激光(雷射)武器最好的利器」(有如魯迅的「阿Q勝利精神說」),他還強調,霧霾中的金屬顆粒發揮作用,原本能打10公里的雷射光,遇到中國的霧霾就只能打1公里。果然又引發許多網友質疑,有說「這人要不是沒學過光學,要嘛就是軍盲,霧霾能防雷射?當軍火商吃屎長大的?」亦有認為「分析的有道理,美國對付不了我們的空氣污染」云云,而台灣的網友則諷刺他是「中國之光」、「高等反諷學」。 又如2011年10月,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公布的空氣測量資料事件。當時美國使領館與中國政府公佈的空氣品質資訊之間,頗有出入;結果中國民眾寧可相信老美,而不相信政府,紛紛指責政府資訊造假。此一「空氣風波」事件,最後還引發了中國外交部的抗議,指責美國公佈中國的空氣資料是「干預中國內政」,淪為國際笑話!

根據最新的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超過9成人口受到空氣污染影響,中國受影響最重,每年有超過100萬人死於戶外污染。美國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的物理學家計算的資料是,中國的空氣污染平均每天會導致4000人死亡,占中國總死亡人數的17%。 十多年來,北京當局治理霾害的態度,則是滿不在乎,好像「別人的囝仔死不了」;此從1999年3月間時任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局長解振華的誇下海口:「絕不讓污染的大氣進入新世紀」,到如今卻將霧霾定義為「氣象災害」之類的「天禍」,幾與政府無關,足見中國共產黨執政的封建、落伍、顢頇、霸道,和不負責任!

< 資料來源: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