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中常委能扳倒洪秀柱嗎?!

國民黨21日原定召開中常會,並提報「106年4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第20屆黨代表選舉辦法」,但有20多位國民黨中常委聯手杯葛,以不簽到出席的方式,要讓中常會流會,雖然最後湊足人數宣告開會,黨主席洪秀柱(中)發言時,台下仍有一大片空位。(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的內鬥已然白熱化,大家一面手拉手演「鐵達尼」秀,一面撕破臉上法院,更有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在今天要求黨主席洪秀柱辭職、下台!如今本土派與郝(朱連)、吳系集結對抗「新黨化」的洪掌門,能否如願扳倒?還值得持續觀察,但若此次扳不倒的話,未來勢必夜長夢多!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等人昨委託律師提告洪秀柱,請法院裁定上週中常會作法違背國民黨內規定,決議應不成立;並另向法院聲請暫時處分,不得執行黨主席選舉案等,接著廖國棟、郝龍斌、吳敦義分別在今天都有鷹派、鴿派的不同論調,吳則顯得低調。

簡言之,以黃復興為主的洪派比較團結,郝等系統和本土派力量則較分散,加上國民黨是列寧式的政黨,其黨章,只有直選黨主席,並無罷免辦法;而中常委則是由黨代表選出的中央委員所推舉而成,屬間接民選;再者,黨主席掌握黨機器,人事、經費一把抓(如果老K哭訴無黨產乏力為真,那麼何以有文宣、智庫、動員抗爭等的能量?)所以今天高級黨工敢「令」中常委們開會再討論!足見告也沒用,還可用「黨紀」開鍘,何況過去連李登輝都可開除黨籍,中常委們又算老幾?!(此次「洪衛兵」還把王金平列為「戰犯」,看來時日不多矣)

國民黨從來都是「一言堂」,幾時「民主多元」過?!像馬英九兼任黨主席時,還另立黨政協調小組,取代中常會功能!而洪經過「換柱」過程,刻骨銘心,如今一樣如法炮製,更在參加「洪習會」前,把馬吳的「一中各表」羞辱一番,要他們少指三道四!及至「國共論壇」恢復,還找來黃復興的陳鎮湘當副主席,而「首席」副主席詹啟賢也一樣「稍息」(藉「黨產」辦事不力冷落,現出國度假),大大提振黃復興的勢力,相對使本土派今後在黨內,顯然不起作用而凋落矣。

此次所謂的提前選舉黨主席,實是為黃復興黨代表席次和地方黨部併選舖路。因為併選可稀釋本土派黨代表的票源,讓黃復興背景的黨代表數量倍數成長,勢必壓縮本土派空間(註:前次全代會通過的「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案,推遲半年多不執行,原因在直派地方黨部主委,可配合黨中央擴增黃復興代表席次,以落實黨主席的權威,如同「習核心」)。

依上屆為例,國民黨黨代表共有1147席,其中黃復興黨部黨代表有102席,黃復興黨代表占全部黨代表比例不到十分之一,而國民黨內黃復興黨員卻有近九萬,幾乎占了全數黨員的近三分之一。若能將黃復興黨代表席次併入各縣市黨代表合併選舉,採「同一票匭、統一計票」,自然可倍增黨代表席次。

然則,人算不如天算,洪派人馬因傲慢,又操之過急,毫無章法,才將陽謀曝光,讓國民黨的「爛泥」之說,益發臭不可聞!未來的宮廷鬥爭爛戲碼,恐怕看的人會越來越少,更乏味可陳了!

< 資料來源: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