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納粹事件看臺灣不正常的現狀

新竹光復中學於社團活動中扮演納粹,雖本意為「以納粹的可怕提醒珍惜民主自由」,但詮釋方式不當引起爭議。除引起臺灣各界撻伐外,以色列、德國在臺協會均發出抗議,風波甚至延燒全球。同時,網路也興起反省聲浪,為何各界能理解納粹不是可以隨便拿來cosplay的題材,但對在臺灣殺人無數製造白色恐怖的蔣介石、中國國民黨威權統治集團卻視若無睹?以下就條列一下平常談起這議題,護航者的常見言論:

「事情都過去了,別再翻舊帳」「要向前看」
「別再撕裂族群了,該遺忘、放下」
「你又不是受害者,沒有權利說什麼」
「你現在還有飯吃,有身分證可以用,還不快感恩」

大家試著想想看,拿這些話去跟以色列、德國駐臺協會講,會發生什麼事?很扯,對吧。那為什麼拿來對臺灣人說,講出口的人卻可以稀鬆平常毫無罪惡感?
這就是臺灣依然在思想上被中華民國政權殖民同化,極度不正常的鐵證。

圖為日本時代,1937年末,日本在中國戰事中攻佔南京,全臺發起大規模慶祝活動影像(Vivian Liao提供)。這種事情,用常識也知道不能隨便拿來cosplay,現實中也不會有人這樣做。但是過去幾年,中華民國政權卻曾大肆慶祝二戰對臺空襲行動(11/25)、慶祝抗戰勝利,絲毫不考慮這塊土地人民曾有的傷痛。2016年政黨輪替了,我們依然還有許多不合理的現象無法處理。

轉型正義,真的不能等。
#落實轉型正義才是真正社會和諧的開始


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

< 資料來源:台灣回憶探險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