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伊索寓言

立法院1230表決大戰,操到表決系統出問題。資料照片
      
康明哲/台北市開業醫師

國民黨自從輸了政權也輸了國會之後,很多行為與動作,讓人覺得他已經墮落到心中只有怨恨,除了過去抹黑造謠的老本事、老習慣之外,現在似乎也公開表態了:我就是要讓你無法執政,讓人民也不好過!

最好的證明就是存心要癱瘓立法院:重要院會就提它三千個法案,不管那是多麼狗皮倒竈的法案,反正就是要讓你過去的院會白開,行政無法運作,以免你把事情做好、作對了,我更沒機會了。

這次審明年度預算的年度最後院會,他故技重施,又提三千法案。問他為何如此?他的發言人明白地說:你們民進黨過去還不是用這方法?還大言不慚的說:這是政治手段。

這讓我想起伊索寓言裡面,驢子與小狗的故事。有人養了一隻狗與一頭驢子,主人常常跟狗一起嬉戲。有一天,主人出門吃飯,還帶回一些食物扔給狗吃,狗高興得搖著尾巴迎上前去。驢子平常看慣這些場景,總是很羨慕,這次,他也想學學小狗博得主人的歡心,也蹦蹦跳跳地跑了過去,卻踢了沒有防備的主人一腳。氣憤的主人把驢子痛打一頓,還把它拴在馬槽邊。教訓:同樣的事情並不一定適合所有的人。

雖然同樣在野,雖然同樣杯葛議事,但是民進黨幾乎都是有理由的、能說服人的杯葛,因此能夠贏得人民的同情,知道他「吾日暮徒遠,故倒行而逆施之」的苦衷。請問國民黨提三千法案杯葛的理由與目的何在?讓牽涉國家運作的全國總預算無法過關,其中包括多少民生法案?但他的發言人卻說,我們是要把民進黨拉回來審民生法案!使行政單位斷糧斷炊,受影響的不是全民嗎?

請問你這意思是不是:人民唾棄我,我就讓你們也活不下去!過去一年鉅額的立委薪水與議事花費泡湯?爺們高興。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