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鴻鍊對謝志偉 叉叉比雞腿

 

駐德代表謝志偉對變裝事件的感言—「納粹陰魂還在台灣」、「把黨旗當國旗、毆打恐嚇別人,是典型納粹的特徵」等語,引起網民喝采,也捅了藍營蜂窩。前朝的外交部長歐鴻鍊召開記者會攻擊謝志偉,說他是中華民國的代表、不是民進黨的代表,說話「有失分寸」、「不適任」外交官。熟悉謝志偉性格的人,一定知道謝的此言不代表某黨,只代表良知,為台灣的史實與災難發聲,如此而已!

日前旅德僑團與德國台灣協會及各地分會,聯合聲明挺謝。他們認為謝志偉是否適任駐德代表,應回歸駐德期間的績效事實來檢視。他們列舉多項重要成果,見證謝志偉上任短短四個月以來「總能站在理性論述的基礎上、積極而務實地向德國爭取到與台灣最好的合作」。

且回頭看歐鴻鍊擔任外交部長時的「分寸」。他在馬英九的怯共心態下推動外交休兵,從此讓台灣被國際認為是中共的附屬地區、走不出去,國人譏之「外交休克」。再來愛國比一比。謝志偉是外省第二代,心繫台灣、國籍「乾淨」。歐鴻鍊是土產的台灣囝仔,但熱愛美國,二○○八年為了擔任外長,暫時放棄綠卡,由太座持卡等待;二○○九年他隨即赴美,用依親身分恢復綠卡。如今他還有臉開記者會,批謝志偉不代表中華民國?

小英的外交部長李大維,同樣是一根風前草。由於謝的「惹禍」引來藍委問罪,李大維竟「面有愧色」地允諾,會叫謝志偉注意「分寸」。天哪!六八九萬票的民意當家,竟然還用老藍男「總理外國事務衙門」?

(作者曾任國家電台記者,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