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治亂黨 維持民主秩序

 

香港社運人士和議員來台參加論壇,又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和愛國同心會成員,在桃機圍堵嗆聲,並作勢欲毆打的威嚇,七日又包圍舉辦論壇的場所,叫囂「滾回去」,警方派出大批警力「維持秩序」,還遭嗆「領公家薪水,為何要保護香港來的搗亂份子?」令人驚訝的是,還有里長「陪伴」里民參加。

中華統一促進黨不諱言,這些人是該黨的「青年軍」,卻是「自動自發」而來。此語既要向背後的主子邀功,又要規避「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的追究,用心良苦。但還是難免令人想起卅八年前中泰賓館事件,一批聲稱是愛國人士的「疾風集團」,針對在中泰賓館舉行美麗島雜誌創刊酒會的黨外人士叫囂要處死、吊死,之後又用石塊等攻擊車輛人員,幾乎釀成血案。不同的是,當時警方「作壁上觀」,現在則是派出員警維持秩序,有一些進步。

統促黨和愛國同心會旗幟鮮明,作為大膽,目的就是一個「亂」字,把台灣人心搞得愈亂愈好,這在馬政府時代並不稀奇,連檢警情治都配合,但綠色執政時期更加囂狂,那就令人懷疑政黨到底有沒有輪替,政府內閣有沒有重組更迭?

中共戰略是「七分政治、三分軍事」,統促黨等近來加大動作,不會是無的放矢,加速加大「亂台」而已。政府還在「維持秩序」的小鼻小眼,不會運用「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來個釜底抽薪嗎?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