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啟賢.吳敦義.王金平

 

詹啟賢、吳敦義與王金平這三仙,屬性相近,都是台灣人,年高德不劭,吃國民黨奶水長大,與國民黨「反攻大陸」、「中國統一」、「反台獨」的口號貌合神離,卻沒有種丟掉國民黨的奶嘴。

他們靠拉攏地方角頭為國民黨賣命,做為混跡國民黨的本錢,卻打不破在國民黨只能當老二的宿命,更缺乏年輕世代獨立自主的銳氣,沒有自創本土政黨的眼界與膽識。

詹啟賢不保晚節,在國民黨慘敗後,去充當首席老二,作柱子和黃復興的葉克膜,弄得一身腥,終是以「請辭」善後。如果他真有本事、有理想,何不自創一個認同台灣的政黨,而要去當門神,自取其辱?

國民黨在台灣一黨專制,吸收三仙這種人作樣板,靠的就是不義政權與不當黨產提供的奶水。現在不義政權丟了,不當黨產正被追討,黃復興有票無錢,三仙之流也只取不予,順應潮流,讓國民黨自然死亡,對台灣民主正常化是好事。

但吳敦義還要迷戀國民黨軀殼,想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那真是不知悔改的奴才派。接下不光彩的招牌,黃復興掛帥的黨工,一群向北京叩頭的「反共」退將,不當黨產被充公或進特定私人口袋的政黨,吳敦義還不如白海豚!

三仙最精的還是王金平,他選擇與馬英九對幹,以保立委身分,安享政治晚年;他吃人奶水,抬轎到底,卻最不得黃復興歡心;這次出面挺吳敦義,但國民黨主席未必能放棄黃復興心態與權貴繼承。

沒有不當黨產與執政,國民黨奶嘴已缺貨,有心的台灣政客,應自組本土民主政黨,與民進黨作良性競爭,不要再被外來「革命政黨」的陰魂綁架!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