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為國民黨關門熄燈?

國民黨黨主席競爭激烈。資料照片
     
凌博志/律師

某江姓學者在吳敦義的記者會告訴支持者:跟著蜜蜂走,看到的是花朶;跟著蒼蠅走,看到的是厠所,言下之意,吳是蜜蜂、洪是蒼蠅,吳做領導,國民黨的未來是花朶;洪做主席,國民黨的現在是臭氣薰天的廁所。

洪秀柱固然讀書少了些、見識差了些、器量淺了些、格局小了些、言語刻了些、個性偏了些,可除此之外,並無大惡。吳陣營影射她是蒼蠅,又把她領導的黨比做厠所,實在情何以堪,欺人太甚。

洪主張深化九二共識、一中同表,堅持「和中」路缐,去年赴中覲見習近平、悍拒民進黨清算黨產、領導深藍上街反抗年金改革及日本核災食品,躐跳踢騰,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一年中,吳敦義置身事外,時不時地放冷箭、說風凉話,郝龍斌則只關心反核食品公投,經常與黨中央唱反調。二人雖各懷鬼胎,但有志一同,都志在權位,謀搶黨主席。

吳敦義獲馬力挺,又得連王吳等本土及地方勢力奧援,看似氣勢驚人,又充滿正當性,但算計太多, 難免抓東漏西、顧此失彼。前日的記者會陣仗懗人,但充滿敗筆,強調自已是孫中山和小蔣的傳人,意在聯結黃復興和外省族群的中國認同,但全場只有懐舊思古,看不到、也聽不到願景和未來。那兩次突如其來,刻意做作的「吳哥哭」,更是讓人氣絶。坦白說,他取悅「老革命」的演講,絕對會譲年輕人跑光;加料演出的哽咽,更會深化大家對說謊和做假的厭惡。

視黃復興為禁臠的洪秀柱,絲毫不敢怠慢,過幾天也要尋著吳敦義的足跡去頭寮拜陵,去花蓮吃「小蔣扁食」。趕不及給小蔣摸頭的郝龍斌,豈肯落後,也忙不迭的從自家破箱㡳掏出泛黃的老子與小蔣的合照,証明自己與老法統筋骨相連。大家一個勁兒向蔣家攀親,眼中看的是九萬張黃復興選票,心中想的是權力和榮耀,至於一中同表、一中各表,誰在乎?要不要堅持?早拋到九霄雲外了。

國民黨的過去,失敗勝於榮耀、罪業多過典範,根本不值回顧。三個候選人言必孫蔣,一直在法統八股中兜圈,即便爭到一個「名正言順」,但心中沒有人民、不接台灣的人氣和地氣,不管誰選上,都將是「末代主席」──為沒有明天的國民黨關門熄燈,善後收屍。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