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匪宣傳嚇自己人

 

中國限縮來台觀光人數,有人哭喊經濟大壞。航母飛機繞台灣,有退伍的上校認為會造成外資不敢進來。這要是在戒嚴時期,就是為匪宣傳。在現今只能說自己嚇自己,長中國志氣,滅台灣威風。

中國要的很簡單,製造台灣人緊張不安,心理戰就能讓台灣自亂陣腳。很可惜許多台灣人,不經意之間替中國營造許多不安的情緒。當年沒中國觀光客,台灣經濟有何不好?航母飛機繞台灣,中國在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他們的。而我們自己更要團結一心,鞏固國防。制敵的要義,在於不能期待「敵之不來」,而是要「有以待之」。

中國的經濟封鎖與武力威嚇,本來是軍隊政戰軍官的政治教育,應該要落實教育官兵的課程。當年的政戰系統,在部隊虎嘯鷹揚,影響深遠。為何現在許多人都忘了當年的「反共愛國」政治教育。

台灣的資訊發達,中國藉機傳達許多假訊息,在敵暗我明的態勢下,台灣許多弊病,大家大肆宣揚;中國的內政弊病,經濟的困局,以及國防武力的侷限性,卻都被計畫性的隱瞞。

台灣的機會,在於國人的信心與信任;台灣的危機,在於國人的恐懼與混亂。對於中國,真的不必太過恐懼與期待,因為他們自顧不暇,百病叢生。

(作者曾擔任政戰輔導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