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胎把郭台銘比川普

 

國民黨是最長於捕風捉影,喜歡把什麼比雞腿的怪胎,看到川普大爆冷門,有人便想像同樣財大氣粗的郭台銘可以替國民黨贏回政權。自稱不是「本土派」的白先生更宣示「如果」郭台銘有勝算,他當然支持。

郭台銘當然「有資格」競選總統,但他應該競選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統」,與習近平拚場,因為他的貢獻在中國:替中國創造百萬就業機會,成中國第一納稅大戶。他剝削中國勞工,賺美國人的錢,對台灣只有怨言。

川普的口號以美國優先,優先買美國貨,優先雇用美國人;他以改變稅則及強勢勸說,促美國大公司留在美國,優先投資美國,共同改變美國,使美國回復強大;他帶濃烈的美國主義和保護主義。

郭台銘靠中國特權恩賜和美商的訂單賺錢,處處在迎合中國,怕失去經營的特權,他沒有種在台灣說川普那些大話。他要在台灣替國民黨「競選」,那只能幻想紅朝「一國兩制」成真,可以像董建華一樣,在台灣「選」欽定特首。

把郭台銘比川普,最大咖的是志在國民黨主席的白先生,他把蔣經國當年欽定他列名「吹台青」,在戒嚴統治御用榜上有名,當作最寶貴的政治資產,對蔣經國感激到老淚縱橫,手帕全濕,勇奪「吳哥哭」的藝名。

蔣經國看中他是南投「吹台青」,可以在國民黨當樣板唬台灣人,他卻打臉蔣經國,宣示他「不是本土派」,與王金平、詹啟賢、廖國棟者流劃清界線,向馬英九、黃復興靠攏,這也難怪他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吹台青」當黃復興,郭台銘比川普,對台灣而言,只有台南詩人謝星樓的那幾句對「比」最傳神!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