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殖民統治集團打手的垂死掙扎

就讓那些時日無多的前殖民統治集團打手多丟人現眼一會兒,讓更多人看清楚過去那段歷史的醜陋吧?(返校圖片)

最近台灣島上有一群人,為了捍衛自己每個月能夠多領不義之財,不惜做他們過去最唾棄的上街頭抗議,衝撞政府機關,甚至還祭出前無古人的排班絕食法(其他人的輪流絕食,是一個人絕食到倒下再換另一個,他們是每一組人固定一個時間,時間到了換手),明明是拿最多且堅持一毛都不能砍的人,卻整天說自己是在捍衛拿最少且不會被砍年金者的權益。

任憑外界如何羞辱其言行或反駁其論述,這群人都不為所動,繼續堅持自己的信念,繼續以醜陋而可怖的言詞攻擊反對他們保護自己的既得利益者,彷彿這樣的垂死掙扎,真的可以保住這群人在過往殖民統治時期靠著威權政府的恩庇所給予的不正當利益。

這群人的夢會不會醒,是他們的事情。歷史上多的是死前都不肯悔改的惡者,忘了是誰說的名言,有些人只能等他們老死代謝殆盡,無法企盼其改換想法。

我們島上這群高級退休軍公教人員,在職時既然能為戒嚴時期的威權政府服務,自然不太可能懂得法治和公平正義,畢竟獨裁威權政府統治間,獨裁統治者的各種惡行都是靠著廣義的軍公教集團代為執行,從洗腦國民的教學計畫之推動,到鞏固國家秩序不容叛亂份子動搖的軍警檢調司法系統,再到遂行統治者意志的國家機器,獨裁者為了保住自己的政權,給執行獨裁者意志的統治集團附庸不少好處,龐大的退休年金只是其中一環,其他還有各種各樣的特權,像是子女教育補助、住宿補助,任用資格的各種後門(如甲等特考、省籍優勢)等等。

當慣了殖民統治集團打手,誤以為自己就是特權的化身是常見的事情,也因此從來不把台灣社會上其他人當成跟自己一樣的人,那種無以名之的高人一等,也許就是這些人今天能夠堂而皇之的上街要求保留自己所不應得的不公義特權。

這群人當初在任時,積極幫助自己的主子阻止「叛亂份子」將民主法治帶給台灣,卸任後則是各種扯後腿的希望台灣垮掉(例如卸任將官頻頻到中國輸誠),國家改革自然要阻擋,因為他們在任時就是阻止國家進步的最大幫兇。

的確,卸下工作的身分,這些人可能是某些人的好朋友或親人,本質也不是壞人,只是在過去那個錯誤的體制下享受太多的特權,被灌輸了太多錯誤的意識形態,而又已經老得無法改變,只能等時代的巨輪淘汰光這些人。

遺憾的是,他們並沒有他們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強大與了不起,特別是當越來越多歷史的醜陋被揭開,特別是當他們為了捍衛自己不當特權的嘴臉透過媒體不斷的放送出去,就連他們的年輕繼任者都發現自己是被出賣與陪葬的一群,世人發現這是一群吸血的寄生獸,不在乎飼主會否死亡,只在乎自己能否吸飽吸滿血液。他們所說的各種理由都是荒誕且能夠輕易反駁的,就連他們自己未必都不知道,這群不過事前殖民統治集團的打手,在離開權力多年之後的嘴臉還彷彿自己仍然擁有特權,若不是良心早已泯滅,就是過去無法無天且無人能夠制衡,才會與現實徹底脫節背離到如斯地步。

若不是現任統治集團堅持循民主法治原則改革,才能讓這些人垂死掙扎,上街抗爭。要是照這群人當年統治國家的手段,只要一只(即便是捏造的)行政命令就可以革去所有人的法律賦予的權利,甚至能將人命鄉螻蟻般捏碎給眾人看,直接以武力鎮壓反對聲音,哪容得了這些只貪圖自己富貴而罔顧鄰人死活的前特權統治集團的打手繼續叫囂?

這群人能夠把上街抗爭自己的特權被砍是因為民主已經落實民主,遠離他們任職時的威權殖民統治,這是過去三十年來台灣社會最大的進步,卻也是歷史最大的弔詭。幸好,台灣已經是《返校》熱賣而反年金改革抗爭者零落的時代,就讓那些時日無多的前殖民統治集團打手多丟人現眼一會兒,讓更多人看清楚過去那段歷史的醜陋吧?

< 資料來源:大員通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乾任

王乾任
曾居敦南,現住安坑。 是職業作家/時事評論員,同時也是出版顧問、讀思寫文字溝通表達力的專業講師、網路部落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