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斌恐淪為中共佈點臺灣的「內應」?

 

林中斌以川普的一些商界小事判斷川普的大國政策,實在是異想天開、癡人說夢,就跟他經常模稜兩可的預測一些事,事後又說自己多麼預測靈驗一樣,都是嘩眾取寵、欺世盜名之舉。圖/翻攝自林中斌臉書,民報影像合成
林中斌以川普的一些商界小事判斷川普的大國政策,實在是異想天開、癡人說夢,就跟他經常模稜兩可的預測一些事,事後又說自己多麼預測靈驗一樣,都是嘩眾取寵、欺世盜名之舉。圖/翻攝自林中斌臉書,民報影像合成

 

近日參加美國之音海峽論談,與中國武力攻臺論者李毅教授、臺灣統派賴嶽謙教授交鋒論戰,當我指出在《環球時報》投書迎合中共的林中斌前臺灣國防部長是內奸時,引起賴嶽謙不滿,說我人身攻擊。其實我說的「內奸」既是一個公共性質的定義,毫不牽涉私人權利,不涉人身攻擊,而且這個內奸正是林中斌自己在訪談中不打自招的,不需他人來攻擊!

初讀林中斌在《環球時報》的投書或訪談,感覺林不是臺灣前國防部副部長,他在訪談中提到,當中共以優勢武力攻占臺灣、3天之內就可摧毀臺灣時的耀武揚威、挾共軍自重態度,儼然是共軍高級將領的姿態,與那個口出狂言奪臺灣將以小時計的王洪光共軍將領何異?

林中斌提出中共會以超軍事手段統一臺灣,超軍事手段就是以軍事實力為後盾,逼迫臺灣簽下城下之盟,迅速投降與統一。這也就是中共鷹派所熱衷的所謂「北平模式」。林之所以認為超軍事手段就能實現兩岸統一,原因有三:

一是解放軍以「點穴戰」與「內應」很快征服臺灣:讓臺灣指揮系統癱瘓,中國大陸已有此能力可以做得到;至於「內應」,相信耕耘已久佈點已不成問題;

二是打擊美國航母的手段多,美國航母不敢到臺灣海峽:東風—21D,可以打軍艦,而且越來越精準;從潛艇可以發射的巡弋飛彈(巡航導彈),是對付美國航母和周圍艦艇的;

三是美軍絕對不會介入臺海戰爭,川普會放棄臺灣。

林中斌先生的論調極易予人「滅自己志氣、長敵人威風」印象,反讓自己淪為他所說的中共超軍事手段的一部分了,就是用恫嚇威脅、誇大軍力來打垮臺灣人的意志、嚇暈臺灣人戰鬥力,不戰而屈人之兵,使臺灣整個屈服投降。林先生的文章就是這種「上兵伐謀」的軟性炸彈,林先生已不自覺淪為中共威嚇臺灣的幫兇,變成他自己所說的中共「佈點」臺灣的「內應」。

林先生所說的一切也是禁不起推敲的,解放軍的「點穴戰」就那麼靈驗,以致似乎臺灣沒有雷達、反導彈及其他防禦系統一樣,這違反最基本的軍事常識,美國航母難道是積木做的,任憑中共各種導彈來射擊嗎?且不說美軍在臺灣附近的基地的各種反導彈設施、就是各個航母戰鬥群的反導彈、導彈對導彈系統,都足以保護航母,更何況美軍先發制人,事先摧毀共軍導彈發射設施的戰術也經常使用。例如在伊拉克戰爭中,美軍不僅攔截了多枚伊拉克的飛毛腿導彈,而且美陸軍攻擊前第一時間就摧毀了伊拉克的導彈發射系統。

另美國會放棄臺灣嗎?《臺灣關係法》《六項保證》《日美安保條約》都白紙黑字寫明了臺灣一旦受到武力攻擊,美國就有武力保護的責任與義務,這是國家大法,美國政府不能不遵守。最近的臺美軍事交流協議,更加提升了臺美軍事將領互訪和交流的層次。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最近也提出,美軍為應對共軍和南海局勢,應該考慮在臺灣恢復駐軍。

有一件事情應該提醒林先生,2015年3月3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配備核子巡弋飛彈的轟-6轟炸機機群在臺灣與菲律賓間的巴士海峽演習,透過跨島鏈飛航演訓向駐守關島的美軍釋放威脅訊息。但在一天後的4月1日下午,2架隸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航空部隊的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以其中一架發生機械性故障為由預防性降落至臺灣臺南市的空軍基地。這是美國與臺灣斷交30多年來,首次有美軍戰鬥機飛抵臺灣。表面上是維修,實際上表明臺美軍事同盟關係鐵一般牢固,共軍突破巴士海峽是要受到美軍警告的。

從臺南機場事件可以看到美軍會隨時馳援臺灣,並無所謂的放棄臺灣一說。最近遼寧號繞臺灣一周正值美國總統權力交接,如果川普上任後遼寧號再敢繞臺灣,生性對中國強硬、對臺灣友好的川普總統,一定會派軍機或軍艦抵達臺灣。

林中斌以川普的一些商界小事判斷川普的大國政策,實在是異想天開、癡人說夢,就跟他經常模棱兩可的預測一些事,事後又說自己多麼預測靈驗一樣,都是嘩眾取寵、欺世盜名之舉,有損其兩岸軍事專家的令名。林先生如今又在《環球時報》這種聲名狼藉的義和團、紅衛兵小報投書來恐嚇臺灣人,實在是挾敵自重、為虎作倀,從而信譽盡失,有何臉面立足臺灣呢?總之,奉勸林中斌先生能認清敵友、真愛臺灣、好自為之。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