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況遭忌?高雄花火加工謠言不斷

網址 cocomy 的連結,根本就是藍營重工的謠言製造中心。不要點進連結,更不要為了批評而分享連結。

 

謠言範例,高雄花火燒錢124億?是飛彈級花火嗎?

這只是被騙點閲,增加製造謡言的廣告收入,同時也是協助散播謡言。

慣用手法,是找可以加工評論扭曲的新聞,特別是統媒報導的負面假新聞。

然後再附綠營政治人物很醜或狼狽的照片,再加一個乍看以為是最近發生的聳動標題。

評論專業如2100全民亂講的名嘴,、而且標題聳動,例如標題「台南貪污案,情節嚴重,法官同意聲押」,再附賴清德很醜的照片。

於是,騙藍綠都會點進去看。結果,連結的新聞是一個公務員的貪污,跟賴清德根本無關。目的是:

一、騙點閱,賺裡面的廣告費。網頁停留愈久賺愈多。

二、騙藍血人,根本不看內容,就再加上罵賴清德的貼文,然後瘋狂到處亂貼。

三、即使被抗議,可以辯解只是連結媒體新聞,只是評論或監督政治人物。

但是,最源頭的下標與評論,都很專業,顯然並非單純鄉民,動機可疑。

高雄市長陳菊

以上面兩張的截圖為例,同一網址,前面散發高雄煙火,燒錢124億的謠言,可能腦殘度太高,被網友笑諷,如此預算是發射飛彈嗎?

於是,今天又來了,換成所謂可以讓窮人吃幾餐的論述。

但事實上,評論都是憑空捏造,信口開河。完全不知道花火的預算,也沒有交代所指弱勢團體的預算。(或查過後不敢講)

如果好奇點進去,都是引述並連結各媒體煙火盛況的報導。沒有任何預算費用的說明。

而且這種比喻也莫名其妙,是否也可以説,拍一部電影,動輒浪費數億元,可以給窮人吃幾餐⋯⋯。

這種思維邏輯,完全不討論,觀眾只要花一、兩百元,就可以欣賞價值數億元,且集智慧密集、藝術密集、資本密集且科技密集的文化效益。

也不思考,即使是無力消費的弱勢族群,或許更渴望類似免費的公共花火活動,同享過節氣氛,也未可知吧。

模擬/這些燈,這些電,如果省下來可以給遊民吃一年

< 資料來源:兩個太陽的台灣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