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喊團結的時候

 

國民黨主席之爭很熱鬧,會哭的,會罵人的,會笑的,會吵的,會自稱無色彩的,五人攪成一堆,最響亮的口號是「團結」,而且都認為要團結這個外來幫派政黨,「非我不行」。

五個候選人凸顯的「亮點」,有人靠血統與「同表」擁抱黃復興,有人靠哭靈回憶好漢當年,有人把「爸寶」寫在臉上,有人強調出身黃復興基層,也有人打「本土醫」招牌,要替國民黨贏回政權。

他們口喊團結,手段卻在搞分裂,臨時拉夫入黨,名冊黑箱灌水,選舉權可以隨時調整。

不論手段、過程、理念,他們都欠缺「團結」的本錢。不公正的競爭過程,只會製造更深的分裂;說不清的理念,只有製造更多對立。有人選擇「一中被統」,有人不敢說「統」,卻敢說反「獨」,基本路線衝突,「團結」為哪樁?

他們「團結」的目標在奪回執政,「本土醫」比老蕭有出息,說他不但競選黨主席,也要問鼎二○二○年總統大選,不願屈膝當「正統」的老二。但黨內爭權的「團結」與人民無關,也無效。

兩蔣威權、戒嚴統治時代,政權的合法性受國際挑戰時,也會喊「鞏固領導中心」,主要目標是「對外」,「反共」,「拒統」,對被馴服的台灣人民,兩害取其輕,還有賣點。

馬家國民黨由一批吃國民黨奶水長大的台籍政客背書,騙走選票,卻翻轉兩蔣親美、親日、反共、保台的鮮明對外政策,走反美、反日、降共的背叛台路線。

台灣如果不幸再被國民黨騙取政權,那便難逃被出賣、被中國併吞的命運。台灣需要新起的反對黨,但不能要老K這種黨,它還是走入歷史或遷回中國比較順乎自然。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