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民調讓柱柱緊張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內部最近有一份封閉式的最新黨內民調,就幾位黨主席參選人的支持度進行選情掌握,柱柱姐的排名,繼續處於領先狀態,但是相關數據卻讓她大為緊張,最近已經全面展開鞏固本土票的反攻。

  •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昨出席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春酒 。(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昨出席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春酒 。(記者羅沛德攝)

為什麼緊張呢?因為第一名與第二名只差四%,第二名與第三名又只差三%。與前一次的民調比較,排名順序完全相同,彼此差距也一樣不大,態勢呈現穩定。換言之,一旦進入二輪投票,由前兩名再評選,假設其他反柱力量集中選票,這可能性確實存在,則柱柱出局的變數勢必就會大增。

何況,最近又有大量新人入黨造成黨員結構鬆動的變數增生,擁洪派當然要提高警覺。相對於黃復興黨員熟門熟路、計算容易,針對中南部本土派的大缺口,柱柱連日來已經在拜訪若干指標性的大老,希望他們保持中立,夠熟的,則是直接拜託能夠「指點」幾個樁腳倒戈,爭取拉大差距的機會。

看到柱柱的奔波,其實是事倍功半。現在國民黨的人頭黨員問題之所以黑影幢幢、賄聲不斷,其肇因很簡單,在極短時間內要招募這麼眾多的人頭,唯有透過組織來運作,因此地方的農漁會以及角頭幫派,很自然就會成為民代接洽與動員的對象,這個把國民黨搞到烏煙瘴氣的發展,其衝擊恐怕比去年的敗選還大。柱柱必須正面迎戰,否則何以主席為?

至於要怎麼戰?首先,現在被發現疑似有問題的幾百名入黨申請者,以什麼理由剔除?又能全數剔除嗎?何不採取大動作,把七萬多名新申請入黨者的資料備齊,請求掌握全國黑底資料的警政署,提示一明路,既可向社會宣示決心,也能達「一清」的效果。

第二招,目前黨魁選舉需有三%黨員連署的規定,在新狀況下,應該採取防弊措施。特別是針對新入黨的這些黨員,目前至少已經出現:黨費是不是自己交的、是否具有良民身分等諸多爭議,在疑慮未盡除前,應該禁止參與連署,以澄清選風。

以上,這些師出有名,更具正當性的回擊策略,建議柱柱姐不妨試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