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沒用的舊人

 


末代的國民黨:一個跛腳(右腳)的前總統和四個爭奪領導權的舊臣。 

 

中國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這次出來參選黨主席的人都是舊人。每個人各有所得、各有所失,得失加減乘除一番,那個人就會勝出。 (消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洪秀柱沒說出來的是,那個人勝出以後又能怎麽樣?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國民黨的希望在哪裡? 

相對於2008年民進黨挫敗後,大老全部靠邊站,讓蔡英文出來,氣象一新。國民黨重挫兩年後,台面上搞爭權廝殺的還是那幾條把國民黨玩殘了的「老魯蛇」,看板上掛的還是「九二一中」那個沒人買的假膏藥。國民黨嗚呼哀哉,是沒救了。

 

這幾個舊人不但臉孔很舊,腦子也很舊。最糟糕的是智商太低,全無遠見,根本不具備一個政治家所應具備的條件,充其量只能算投機政客罷了。 

首先,我們看看吳敦義。這個以一句「白痴才搞獨立」震驚海內外的前任閣揆加副總統。2014年11月30日,國民黨於地方首長大選慘敗後,馬英九辭去黨主席,遺缺由吳敦義暫代。對一個橫步政壇四十幾年的老手來說,這正是一輩子難得遇到一次的大好機會,當然應該立即挺身而出挑起重任收拾殘局,成為全黨希望的託付。何況,漏子是馬英九捅出來的,這時候接手是包贏不輸。可是,吳敦義卻選擇了後退,平白的把機會讓給朱立倫。後來朱立倫也垮了,吳敦義眼睜睜看著洪秀柱出來接手,還是不敢吭氣。直到兩年之後的今天才終於覺悟了,才出來打這場五搶一的苦戰。單是這段過程就顯示了他這個人缺乏判斷力、優柔寡斷,沒擔當,只想撿便宜的投機本性。他這回若是輸了,也只能回老家種田了。

 

其次看看郝龍斌。簡單的說,他就是所謂「官二代」的典型,才力平庸,依靠老爸的餘蔭出線。若不是黃復興的杯杯們看他老爹郝大將軍的面皮,這個人是根本進不了政壇的。你看看他八年台北市長任內,貓纜、柵湖、巨蛋、花博、美河市、捷運開發,紕漏數也數不完。一條忠孝東路的廢棄公車道等了八年不敢拆,非得讓柯P 上任的第一天就拆得清潔溜溜。人家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都是從台北市長下任後接總統的。可他呢?跑到基隆市選立委居然還落選,真是淒淒慘慘戚戚。他的能力肯定不及馬英九,讓他當黨主席,大家返去呷家己。

 

至於出生彰化縣員林鎮醫生世家的前衛生署長詹啟賢,本來他的藍綠屬性比較模糊,最後卻在國民黨爛掉臭掉以後選擇跳進爛缸,將一身清白跟著陪葬,實在不智。 

詹啟賢在陳水扁總統任內曾接受邀請,出任總統府國策顧問。2004年319槍擊案發生後,詹啟賢因時任奇美醫院院長,遭國民黨強烈砲轟說他幫助陳水扁製造假傷口,成為國民黨的礮靶子。凸槌的是,2007年他居然辭去奇美醫院院長一職,擔任「馬蕭競選團隊」的執行總幹事。乖乖隆地咚,這種人,我們除了「傻眼」,還能說什麼? 

詹啟賢的最新事蹟是,去年12月,他以國民黨副主席的身份和黨產會協商擬簽訂行政契約,解凍國民黨在永豐銀行的九張支票,發給黨工資遣費和退休金16億元,讓中央黨部繼續租約十年,換取中投、欣裕台移轉國有,但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願簽字而破局。詹啟賢憤而遠走美國散心,隨即於今年 1月辭去副主席一職。良禽擇木而棲,詹啟賢選擇國民黨背棄台灣人,咎由自取。

 

至於韓國瑜,他根本毫無勝算,不談也罷。 

回過頭來看看洪秀柱,柱柱原來只不過是個B 咖。2015年,眼見國民黨的A 咖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郝龍斌個個畏縮不前,洪秀柱趁勢出馬,成為總統候選人,這顯出了她的勇氣和野心。朱立倫搞「換柱」雖然看似打了洪秀柱一記耳光,實則不然。朱立倫是把本來應由洪秀柱面對的落敗場面攬到自己身上。朱立倫為敗選下台,洪秀柱則趁勢奪取黨主席寶座,飛上枝頭變鳳凰,雖然羽毛不怎麼艷麗,但也不能否認洪秀柱有那麼一點膽識。洪秀柱可說是目前國民黨檯面上最有骨氣的一個,吳敦義、郝龍斌、王金平等人個個都應該羞愧。

 

洪秀柱能順利當選嗎?目前看來局勢仍不十分明顯。 

不過,台灣人不必太介意,只要這幾個舊人繼續堅持作中國人,繼續玩弄「九二一中」,哪一個當選都一樣。 

樹倒猢猻散。留著不散的當然是一些老猢猻與病猢猻。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