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在孫文館做青年抽樣表決

昨天聽到BBC要在孫文館現場做青年抽樣表決,我與陳威仲廖千瑤,與一群隨機路上找來的大學生一起就被抓了過去。

現場除了我跟千瑤威仲等人超過30歲,其他都在20~30內,有些是現場在練舞的被抓來。

期間多數的學生都不認識我,看來真的不是同溫層。
而BBC要做的表決內容有二,分別是:

一、「你認不認同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

二、「你認不認同台灣應該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現場扣除我跟威仲千瑤等人,其他約21名學生。

剛開始做題目一的表決時,我跟威仲千瑤等人走到了不認為是那一邊,共有10人,認為是的,則有14人。

然後做第二題目表決時,我們這回走到了應該要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的地方,共有18人。
然後走向不應該成為獨立國家的,共有6人。

之後BBC分別訪問,為何認為台灣應該成為獨立國家?以及認為為何不應成為獨立國家? 

認為台灣應該成為獨立國家的人,多數的回答是:「台灣本來就已經走向獨立了,只是還不被國際承認」
「我覺得台灣的現狀不就是獨立的嗎?我們跟中國本來就不是同一個國家呀,未來也不是呀。」
千瑤則是答:「台灣只是政治實體,但還不是國家,但未來要成為一個國家。」

另一方,認為台灣不應該成為獨立國家的,則分別說:「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但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台灣獨立了,中國就會打過來,我就不想被打,所以維持現狀就好了。」

最後,BBC問兩邊,如果要你現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同一個國家,你願意嗎?

這個回答,包括那6個主張台灣未來不應該成為一個國家的,以及包括我在內認為台灣未來應該要成為一個國家的18人。

全部的答案都是:

「No。」
< 資料來源:王奕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