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嘉言與柱婆真言

 

理論上,黃復興與「黃二代」都是讀「蔣公嘉言」長大的反共鐵衛,但「蔣公」的牙刷主義和隔離主義,讓他們產生自以為是的偏見,不知道國民黨已變成見不得民主陽光的紅、藍、黑三色冰淇淋。

五個什麼咖爭黨主席,救黨廢話說了一大堆,所凸顯的惡症有兩個:「法統」和「中央」與「地方」的矛盾。這是無藥可救的政治癌症。

「蔣公」以神話包裝個人獨裁的正當性,自命是「魚湯」周公傳承下的「法統」, 對外要打倒毛家幫「偽政權」,對內要鎮壓與「共匪」勾結的「台獨」;台灣老住民居多數,卻只能搞「地方自治」,不能與聞「中央」大政。

法統鬼話傳到蔣經國便告中斷,李登輝被視為「法統」之敵,連、吳敗軍談何「法統」?馬英九復辟,但所謂「法統」已經不是「魚湯」,而是「黃復興」。

普遍的認知,黃復興是決定黨主席誰屬的關鍵,但黃復興與外界隔離,性質神秘,被稱「深藍」,「蔣公」時代反共聲音最大,現在卻以退將祭「中國」之名,向「偽政權」屈膝,哀求統一的行動最刺眼。

台灣主流民意要與中國各自為政,和平共存;「統一」既無正當性,也無市場。但柱婆為保主席權位,向黃復興及習近平喊話求救,不惜宣示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要積極追求「統一」。

她要保住「正統」,堅持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必須「配套」,以免「地方」出現「台灣國民黨」,與以黃復興為骨幹的「中國國民黨」「中央」發生對抗。

黃復興變色,法統神話不存,中央與地方矛盾無解,柱婆總算承認外來國民黨的居心與無可救藥的認同錯亂。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