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美珠? 國民黨秀下限!

日昨,國民黨召開「拒絕美豬,支持美珠;美豬美珠,大家關注」記者會,看了讓人不相信這是百年泱泱大黨應有的水準。

其一、用人名字作文章,失言失態:在講求人權的時代,用名字揶揄別人,只會顯露自己的無知與欠缺水準。真讓人搞不懂美豬與美珠有何關聯,再者,全台灣名字叫「美珠」的,不知有多少?幹嘛胡亂牽扯!

其二、公共政策,宜就事論事:現資訊發達,任何公共政策討論應理性、務實,才能獲得民眾認同,造謠、抹黑最後都會被看破手腳。美豬議題應以全民健康為考量,透過專業對話,任何意識形態或激發民粹,均無補於實際。

其三、國民黨敗選後,光怪陸離的言論屢見不鮮: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的言論為例,如近期引起原住民反彈的高士部落舊神社事件,原本由日本神職人員佐藤健一在日募資興建而成,硬誣指為民進黨所建;還有更猛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蔡言:川普的祖父開妓院,而孫子要當總統了,「台灣也有一個蔡姓人家,開過『砲房』致富,叫『樂馬飯店』,也生了女兒當總統」。試想,這種缺乏口德,惡意連結的論調是傷己還是傷人?不言可喻!

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切莫低估選民的水準,如果一味用攻訐、抹黑、扭曲老招,自降水準,要中興再肇恐怕很難!

(作者曾任職出版業,現專事寫作,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