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 大哥 黃復興

 

國民黨主席選舉在即,媒體報導黑道與酒店小姐申請加入國民黨,媒體上吵得沸沸揚揚,對於黑道或是酒店小姐等加入政黨是非,應該採取一致的看法,如果法院沒有宣判褫奪公權,試問哪條法律有限制身分、職業等背景才能加入政黨?該質疑的是,為何選在國民黨主席選舉之前加入?是否獨厚某些候選人?

其實翻開過往國民黨歷史,興中會、同盟會甚至到中華革命黨時期,這些時代背景從入黨宣誓,不也多少帶有江湖幫派的味道嗎?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上海杜月笙與蔣介石的合作,不也是帶有江湖結盟的味道嗎?論及更近期的「江南案」,始作俑者不也是國民黨教育下,以「家天下」的概念為出發點,利用陳啟禮等人教忠教孝的盲點,慫恿江湖義氣暗殺劉宜良,最後蔣經國與國民黨發現情況不對,引起各界指謫,這些為教忠教孝付出的人,全成為政府口中的「流氓」而鋃鐺入獄,一夕之間滿口的仁義道德全成了明日黃花。

國民黨內面對媒體質疑黑道與酒店小姐加入成為黨員的問題,更只關心誰是吹哨人,但面對國民黨內最大的團體「黃復興」,似乎只要黃復興關愛眼神落在誰的身上,當選成為必然,而選舉只是為民主演戲罷了,黃復興「獨道、獨厚」於國民黨內,候選人充耳不聞未提改革,說穿了國民黨內部的派系、路線或權力之爭才是真正的黑,怎麼還有立場去指謫黑道或是酒店小姐加入國民黨,說是企圖影響國民黨主席選舉呢?

(作者為勞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