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與孫行者何在?

 

「能撈則撈」、「能混則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這些狠話不是街頭混混在「猖秋」,而是國民黨那些老而不死是為賊的警世金言。這個黨已經淪為流氓黨、混混黨,難怪人頭黨員有涉嫌殺警的幫派份子與「董仔,很久沒來了」、花言巧語的酒店小姐,很多老老少少黨員都是這種貨色。

論起消滅國民黨,老毛最懂箇中三昧,他早就說了:「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緻、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讓。革命就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可惜,小英推動的改革本質上雖然如同革命,但其政治性格欠缺毛式粗殘的特質,因此面對一群拚命混撈的政治老賊,似乎束手無策。

當然,大家也可能低估了小英,她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或許是一種引蛇出洞的陽謀,讓那些反改革者現出妖界的原形,激怒民眾,藉高漲民怨一舉鏟除反改革的力量,凝聚支持正面能量,完成艱難的年金改革。雖然權謀之說也許玷污小英的純真的形象,但小英的使命在改革,只要能完成改革,她就足以名留千古了。

台灣社會常常出現一些奇談怪論、番顛老人,媒體報導時應該加註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不看不聽的警語,以免氣死驗無傷,索賠無門。但這些現像也讓人深切感受改革大業就像唐三藏去西天取經,沿途都是妖魔鬼怪,一關關都是魔鬼的考驗,故事的發展都是妖怪先佔上風,後來靠著孫悟空等三個徒弟與菩薩的護持,才轉危為安,最終完成西天取經之旅。

年金改革如同現代版的西遊記,一路上劫難不止、魔障重重,而台灣是否有那位堅持信念不移的唐僧,以及法力高強的孫行者,萬裡苦行,誓言取得年金改革經文,渡化世世代代的台灣人?(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