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就是要好好的開刀!

本來年金改革的對象,就是「既得利益」的族群,用道德勸說根本無濟於事,即使用國家會「希臘化」的論述,一樣會無動於衷,因為有「割肉」之痛,此乃人之常情,所以政府當局不能「婦人之仁」,要快刀斬亂麻,像精明的外科醫生一樣,用嫻熟的處理手術(含麻醉劑),才能有助國家病體的早日復原,否則任令患者哇哇叫,或旁觀者鼓譟,徒然延宕療程,害了改革的真諦!年金改革的對象,本就是「既得利益」的族群,用道德勸說根本無濟於事,所以政府當局不能「婦人之仁」,要快刀斬亂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年金改革,並沒有沒收退休金,也沒有一次砍掉18%,而只是設一合理的「天花板」,使軍公教退休者仍擁有起碼的安適的生活,比勞工階層不知要好多少倍!但勞工階層並無怪責,只因工作職別不同的不合理分配,才會產生如此病象。

針對退休公務員舉辦的年金改革說明會,常能吸引滿滿人潮。(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然則,政府在處理手術的過程,太「婆婆媽媽」,愈勸說愈讓這些高階「既得利益」者拿喬,反而藉機搞些團體搗蛋,講些歪理,以混淆視聽,甚至說出「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言論,致使手術療程,徒增不必要的困擾,反製造老人和年輕人的對立,猶模糊年金改革的精神,更影響國力的成長和發展!必須儘速導正過來,加快速度,以克竟事功!

再者,年金改革從馬政府時期即有社會呼籲,但做得離離落落,而讓民進黨總統及國會過半,也就是全民的一種期待,期能對年金改革畢其功於一役!所以並非是民進黨在搞鬥爭,而是全民要求非做不可!

明乎此,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亦不必再玩什麼花樣,以為可從中漁利,反而更應配合政府達成,才是功德一樁!因為年金改革,根本不是什麼政治鬥爭的題材,乃是人民憤怒不公不義,及厭棄權貴型「既得利益者」所致,否則國民黨不會在兩次大選中慘敗!如今難道還沒得到教訓嗎?!

< 資料來源: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