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庚金、胡志強證明:先砍高叛黨!

陳庚金日前在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的會員大會上,針對年金改革議題呼籲現職軍公教「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主持會議的總會長、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竟盛讚其講得真是有模有樣,充滿情感和意義!筆者身為現職教師,無法苟同這般仇恨式的擺爛發言,因為教育事業對許多老師而言不只是一份薪水,更是一份責任與奉獻。下列意見供參:

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教師工時八小時,筆者擔任導師時每天七點初到校,下午五點半以後才離開。多出的二.五小時絕對沒有加班費,甘之如飴的心態代表對於這份職業的尊重與認同。年金改革後,新制教師多繳退撫基金、少領退休金、延後至六十歲的相對剝奪感濃厚,但是大多數教師依舊堅守崗位,為所應為,正是那份教育使命感使然。

陳庚金、胡志強兩人都曾經擔任政府公職高官,卻因為政黨意識形態與個人利益作祟,慫恿現職軍公教怠惰擺爛的話語,更顯出其人格缺陷,強烈對比出其道貌岸然的外表。

筆者期盼小英政府進行年金改革時,一定要先砍高官退休金,取消辱台媚中叛將的月退俸,並追究國民黨黨政高官黨職併年資、溢領退休金等問題。這樣子才有機會贏得民眾喝采,基層軍公教才會認同政府年金改革的決心。否則,當基層軍公教聽見吳斯懷們、連戰、陳庚金、胡志強等這些既得利益者的扭曲話語時,瘦小吏、肥高官的不平之鳴,這股反彈力道只會算在小英政府的頭上。

(作者為數學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