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台灣人陳庚金

 

陳庚金一向是國民黨的樣板,出身「台中州」東勢小城,心儀封建「士農工商」之別,也略聞毛澤東「階級鬥爭」之論,更深諳國民黨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的腐敗文化,自己一路混到「中評會」主席,連「最後皇后」宋美齡也不過如此,真是高級台灣人!

但他會背國民黨的書,卻不知民主為何物。國民黨在中國搞假民主,黨籍地主、黑金、惡霸橫行剝削,讓老毛的階級鬥爭與農民革命有用武之地。他只學會國民黨的牽拖術,拿老毛革命來污衊民進黨對過去不公不義的民主改革。

民主體制下各種利益團體,對政策有不同意見與主張,彼此制衡,可以透過理性討論,取得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妥協,或透過全民選擇,產生和平的政黨輪替。如果不能循民主過程進行改革,結果只會造成國家破產,或走向革命。

陳庚金在蔣家反共教育下長大,還讀了一個公共行政碩士,曾官拜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滿腦子「學而優則士」封建思想,看扁農工商,在他眼裡,川普、郭台銘、張忠謀都只是「生意人」,居四「階級」之末,他的「士」才是天之驕子。

因為「士」高人一等,年金改革割到他們癡肥的肉,陳庚金便氣急敗壞,露出「士」階級的傲慢,亂咬民進黨在搞「階級鬥爭」,要現役公教人員能混就混、能撈就撈,要拖垮、「推翻」政府。

要拖垮改革的政府,就是不顧合不合理,不管國家財政能力,只想保住不公義的既得利益。不改革,年輕世代可能拿不到退休金;吃香喝辣混到年近八十的陳庚金,竟煽動現役公教人員跟他死混猛撈了此殘生,那是在替病入膏肓的國民黨拔管。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