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靠邊站」的冤仇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英九今天將出席郝龍斌競選主席辦公室成立茶會,這背後的故事可曲折離奇得很。對於馬先生這位不速之客,郝大兵方面有人向朋友大吐苦水道:「誰都知道馬支持吳敦義,他們兩人鬧彆扭,幹嘛牽拖到我們!」

  • 前總統馬英九(左)、前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前總統馬英九(左)、前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稱為不速之客,其實還不夠精準,因為馬英九不僅是不請自來,事實上,郝團隊事前曾私下商請馬英九不要去,「死亡之握」事小,真正的顧慮是眷村鐵票區對馬英九的下台背影印象壞透了,郝龍斌若與馬英九太多連結,怎麼算都不是加分,因此特地禮貌性回絕。沒想到,馬英九方面竟自行宣布他要參加,根據描述,郝陣營得知消息後,有人,一張憨臉,當場皺成一團。

原來,數日前,吳敦義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火旺在接受廣播訪問時,直指吳敦義的想法是馬英九與王金平都靠邊站,因為「馬王政爭」傷害太大,只要他們表態,黨內都會有另一邊人反對。此話一出,可不得了,聽說馬先生非常生氣了,氣到要吳敦義把林火旺換掉,結果吳敦義竟然不從,在國民黨內看來,此一切割,讓馬簡直就是氣上加氣,於是突然加演了這段好似「另結新歡」的賭氣之作。問題是,這可累到了「無辜」的郝龍斌。

不過,「靠邊站」的效應,同時也震盪到了王金平的支持者,國民黨中南部一些指標性人物今天也將現身郝茶會,去給大頭斌贊聲。這又是怎麼回事?一個挺王的地方角頭說,「馬王政爭」有是非,不能搞成沒是非,如果想要刀切豆腐兩面光,那他們也就連署是一回事,投票又是另一回事。

看來,這「靠邊站」的冤仇結大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