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金正男被殺中的責任

 

金正男被殺事件再次凸顯,中朝兩國領導人,只是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不同,其獨裁專制的性質是一樣的!如此暴政不被推翻,這種殘殺就仍會繼續發生。圖/網路資料,民報影像合成
金正男被殺事件再次凸顯,中朝兩國領導人,只是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不同,其獨裁專制的性質是一樣的!如此暴政不被推翻,這種殘殺就仍會繼續發生。圖/網路資料,民報影像合成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遭暗殺,引起全球媒體關注。什麼勢力殺害了金正男?誰應該對這個事件負責?

昨天,馬國警方首次開記者會,從披露的案情來看,這明顯是謀殺。馬國警方說,涉案者共11人,4人被捕,7人在逃。從被抓獲者的身份得知,他們有的去過北韓,有的根本就是北韓護照,甚至是製藥專家(毒藥?)。

各方跡象顯示,金正男被殺,很可能是北韓所為。平壤政權在境外暗殺所謂「叛國者」早有先例,甚至還曾到日本本土綁架日本公民、派遣特工炸毀外國民航飛機等等。目前在南韓的金正男的舅舅對韓媒表示,北韓暗殺行動歷史已久,他另一個妹妹的兒子李韓永,1997年也在南韓被暗殺死亡。

金正恩要殺哥哥金正男,並不是秘密。早年逃出北韓的「脫北人士」預測,金正恩掌權後,不出五年,就會殺掉他的姑父張成澤,結果這個預言提早兌現了。然後他們又預測,不出五年,金正男就會被暗殺,結果也被應驗。

中國皇朝殺親人是常態

金正恩對親人下毒手並不奇怪。在專制皇權體制,為了掌握大權,殘殺親人是政治常態。在中國的所謂唐宋元明清五大朝代中,這種兄弟相殘,父子爭權,或者屠殺老臣的例子比比皆是。唐太宗李世民,就是在「玄武門之變」中殺害了哥哥(皇太子)和弟弟,從而獲得了皇權。近代中國人熟悉的西安事變主角張學良,也是剛剛掌權,就把輔佐他父親的兩個老臣騙到官邸用亂槍打死,為的是樹自己的絕對權威。

但金正恩要殺掉姑父張成澤和哥哥金正男,還有另外的原因,主要是理念衝突。本來從金家世襲角度,金正日應立長子金正男為「太子」,他還有老臣張成澤輔佐。金正男的母親後被金正日拋棄,送到蘇聯(在那裡去世),金正男則曾被姑父張成澤撫養過。但金正日最後廢黜了太子,主要因為兩條:一是金正男跟姑父張成澤一樣比較親中,傾向中國模式:經濟改革開放,政治仍一黨壟斷,外交跟美國緩和關係等。但這個想法不被金正日接受。金正男曾跟日本記者有電子信聯絡,提過這個問題,他說「只要見到父親,就會盡量跟他說,美國等外部世界對北韓發展核武的反應等」,等於規勸金正日。當然這會使龍顏不悅。因為金正日到死,都拒絕改革,堅持他父親金日成那種閉關鎖國、與美日南韓等為敵的強硬路線。政治立場不同,是金正日無法讓長子接班的根本原因,所以當金正男用假護照進入日本被扣時,就等於給了金正日理由,完全廢黜這個兒子(太子)。

第二是性格氣質原因。據金正日的廚師(後逃出北韓)對西方媒體說,金正日覺得二兒子金正恩的性格更像他自己,敢想敢幹,有一種父子同心的氣質。而老大金正男在父親眼裡,則有點溫良恭儉讓,什麼事都不敢下手。金正男的性格確實如此,他喜歡賭博、女人,被視為扶不起來的阿斗。

中國放任金正恩「出事」

既然金正男已被父親廢黜,金正恩也登基到最高位,為什麼還要殺掉姑父和哥哥?這裡最主要是路線和權爭,因為張成澤和金正男的「親中」主張得到北京賞識。金正男雖被黜流亡在外,但暗中仍跟姑父有聯繫,還得到他的經濟資助。政治路線不被金正恩接受,但他們繼續暗中聯繫,還得到中國庇護,這些都讓金正恩疑心,將來他哥哥在中國支持下,可能跟他爭權,所以才做出剷除姑父和哥哥的決心。

對張成澤的死,北京愛莫能助,因為他人在金正恩手心。但金正男一直在中國的保護之下,怎麼會任由平壤殺害?這個「保護人」不是失職嗎?

日本《產經新聞》採訪到中國內部的一位北韓問題專家,他給出兩種解釋:一是「疏忽大意」。他說中國一直是由軍方總參謀部保護金正男,負責總參的是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但郭因貪腐(實為權力鬥爭)落馬後,總參大洗牌,導致管理混亂,所以對金正男的保衛出現疏漏。但這種說法令人質疑,郭伯雄落馬,總參洗牌,怎會影響到下面保護金正男這種具體行動?除非上面的政策有變。

二是「有意疏忽」,放任北韓殺人。但這樣做能給北京帶來什麼好處?這位中國分析人士說,金正恩上台已五年,至今沒有訪問中國,中朝關係處於疏遠期。金正恩對訪中有兩個條件:一是北京不再保護金正男;二是不干涉他們發展核武。中國撤銷對金正男的保護,等於給平壤殺掉他開了綠燈。而北韓最近發射洲際飛彈,北京也沒有強烈譴責。明顯是這「兩個條件」都答應了。

面對川普,中國想借助「金三胖」增份量

中國為什麼遷就金正恩?因為有求於他,這個在中國人眼中的「金三胖」,會給中國的對美政策增加「份量」。北韓是中共的一張牌,他們過去一直利用平壤發展核武問題跟美國討價還價,在北京舉行的「六方會談」,就有北韓參加,由北京主導。但在歐巴馬執政後期,美國多少也看出北京的這種敷衍把戲,所以六方會談不再繼續。

現在川普當選總統,對習近平的態度明顯冷淡,甚至擺出不惜跟中國對陣的姿態。川普與台灣領導人歷史性通電話,稱呼「台灣總統」。川普就職總統後跟全球近二十個國家領導人通電話,最後才輪到習近平。而且電話中也沒邀習近平訪美,更沒說美國總統訪問中國。川普就職後安排的第一個外國領導人來訪是英國首相。因英美關係特殊,這是慣例。而打破慣例的是,第二個邀請來訪的是被中國視為宿敵的日本首相,而且川普給安倍高規格接待,還安排到他的佛州別墅度周末,打高爾夫球;同時川普任命的國防部長馬蒂斯首次出訪就是日本,在那裡高調誓言《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適用於尖閣列島(釣魚台),即該島受到攻擊,美國將會協防日本。

川普的這些動作都明顯針對中國,包括美國近日派遣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駛進南中國海水域,等於警告北京,在附近填土擴島是威脅周邊國家和海域通行安全。

面對川普的咄咄逼人,中國沒有多少牌可打。在政治上,除了北韓的小流氓政權,中國沒有任何盟友,連毛時代的那類「阿爾巴尼亞的明燈」也都滅了。

在經濟上,中國很依賴美國,去年就從對美國貿易中賺了3600多億美元(中國一直是順差),所以打經濟賬,北京也是打不起,更何況中國經濟每況愈下,去年增幅只有6.7%,是過去25年來最低的。今年據亞洲銀行預估,中國經濟增長率會跌到6.3%(而今年印度的經濟增長率預估是7.8%。)

去馬來西亞那種國家就是找死

在軍事上,北京更毫無勝算。美國2017年度軍費預算是6195億美元,約為中國的四倍。更有美日軍事聯盟,再加上南韓,台灣,已形成一個亞洲的「小北約」。中國的遼寧號航空母艦前一段出海,更暴露出中國海軍的薄弱,因為這個靠柴油動力的俄國二手貨航母,在美國的11個航空母艦群面前簡直就是小兒科。美國航母不僅數量多,艦載戰機多,而且主要航母是核動力,加添一次核燃料可行駛10年!

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迫切需要打北韓這張牌來對付美國。所以有可能是為了取悅平壤,而「故意疏忽」——撤銷對金正男的保護。

金正男這次在馬國被殺,機場錄像顯示,他身邊沒有保鏢。那麼中國的保鏢都到哪裡去了?如果是金正男偷偷溜出澳門,中國保鏢們也應會在第一時間發現「被保護人」不見了,向上級(總參)報告啊!但金正男是在馬來西亞一周後被殺,六天之久中國軍方都不採取保護措施,不是明顯的放棄保護,任由金正男「出事」嗎!

對於金正男的死亡,除了北韓要負責,中國有責任,還有就是他自己「找死」:

首先,他去馬來西亞那種國家,就是找死。2014年馬航370飛機失蹤(機上239名人員全部遇難,包括153名中國公民),至今都找不到下落。當初第一時間馬國軍方還撒謊欺騙世人。隨後關於馬航出事原因的調查和尋找殘骸的一系列無能和蠢行令世界瞠目。這次金正男被暗殺,其屍體解剖,竟然查不出個所以然,還要組織另一班人馬,再次解剖。馬國政府的官僚和無能,可謂嘆為觀止。

習近平與金正恩兩個土包子互不買賬

第二,如果金正男相信中國軍方保護,那也是找死。因為中共也是流氓政權,以「言而無信」著稱,它可以為了自己利益,分分鐘賣掉金正男。中國人眼中的「金三胖」和被網民嘲諷為「中國金正恩」的習近平是半斤八兩,很像當年的希特勒和墨索里尼關係,雖是同黨(檔次),兩人的匪氣同樣,但兩個土包子卻互不買賬。金正男在兩匪之間,最後匪夷所思般地被消費掉了。

第三,金正男本來對世襲制度不滿,有所覺醒,對金正恩也有批評,但他一直沒有果敢地投奔南韓和日本。因他受到北京方面的暗示洗腦,如果一旦平壤出事,金正恩下台,中國會支持他回去掌權。這個皇帝幻夢,換來的是他的命喪黃泉。

第四,來自他本人的專制思維後遺症,他沒有民主自由思想,本質上仍是金正日的兒子,一個獨裁政權塑造的紈絝子弟。金正男的母親當年所以做金正日的情婦,不是被強迫,而是因為她自己也對共產主義狂熱,崇拜「偉大領袖」。金正男的外祖父祖母,都是左傾分子,雖然曾在日本早稻田等大學深造,但很早就接受左派學說,外祖母在日本時就是女權分子,很左傾。所以才會帶領全家(包括後來被金正日看中的女兒)一起從日本回到北韓。金正男的共產頭腦,不僅來自父親金正日,還來自左傾的母親、外祖父祖母,等於三代人都被左瘋想法毒害了。

金正男事件啟迪世人,尤其中國人,在21世紀的今天,北韓政權還在海外搞暗殺,金正恩甚至殺害自己的哥哥,在國內處決自己的姑父,這樣暴虐的政權,中國為什麼還要支持庇護?當年那場「抗美援朝」戰爭,中國陣亡了80萬軍人(包括後勤人員。但中國官方只承認陣亡18萬人),就為了保護這樣一個世襲的殘忍政權?

當然,中國現在(用魯迅先生的話說)闊了,很多中國人看不起北韓,嘲笑「金三胖」。但別忘了,當今中國的「偉大領袖」習近平,只是一個穿了西裝的金正恩!金正男被殺事件再次凸顯,中朝兩國領導人,只是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不同,其獨裁專制的性質是一樣的!如此暴政不被推翻,這種殘殺就仍會繼續發生。

2017年2月19日於美國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