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日破除「信者恆信 不信者恆不信」的魔咒!

台灣已經歷幾次政黨輪替,藍綠的恩怨情仇卻仍未了,看來唯有台灣四大族群的相互包容和寬恕,以及愛心和抱持天光的希望,建立互信,才是促進和解的良方。(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政黨輪替已經兩次,藍綠的恩怨情仇卻仍未了,「信者恆信 不信者恆不信」,卻一直像是魔咒,沒完沒了,這是台灣民主化最大的遺憾!看來唯有台灣四大族群的相互包容和寬恕,以及愛心和抱持天光的希望,建立互信,才是促進和解的良方。

然則,諸此的前提,必須要先破除心中的罣礙,共同建設創造台灣的願景,更不能有外力介入才行!否則還沒和解,就先遭台灣身邊的大老虎吃掉,遑言如何生存發展!

如果觀察當前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每到大大小小選舉,就連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都是在翻舊帳,一個藍色的黨,還在搞誰是「藍皮綠骨」,誰是「深藍」,卻不追究誰是「藍皮紅骨」,甚至是「紅皮紅骨」!同樣的綠色的黨,有無「綠皮紅骨」,破壞台灣族群融合,甚或打著綠旗恣意妄為,破壞「轉型正義」的和解要旨等等,通通難逃2300萬的法眼!

13年前講爛的「319槍擊案」,年輕世代都聽膩煩了;但到今天,國民黨的痞子,居然還要參選的詹啟賢,再重覆一遍「真相」!對這些「不信者恆不信」者來說,會消除疑惑嗎?此與國民黨前途有何干焉?根本是鬼扯蛋!他們無非只是繼續消費,繼續「扁維拉」,繼續想把國民黨推往中國,繼續搞藍綠鬥爭,繼續分化族群,遑言什麼國家和經濟發展,民生安樂?!要把台灣打倒為止,才是真的,其心可誅啊!

例如一個13年前杜撰的「奇美小護士」,而檢警也花了很長的時間,認定訊後自殺的陳義雄是兇手!但仍然是「不信者恆不信」,竟然還弄個真相調查委員會,大家忙得一天星斗、瞎子摸象,各取所需,結果「不信者恆不信」依然如昔。

詹啟賢當時還提供二千萬元檢舉獎金,至今仍無人領取,他希望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的立委要求法務部,重新調查是否確有「奇美小護士」?!他還抱怨過去國民黨執政八年,昔日真調會成員也擔任過法務部長,卻沒有把「319」槍擊案調查清楚。難道這只有他遺憾嗎?!相信有很多人比他更遺憾,尤其是類此的「不信者恆不信」者,竟然能繼續不厭其煩地一直玩,一直玩了13年,亦算是台灣「驚奇」吧!

其實,詹啟賢算是有唐吉訶德的的勇氣,願意為老共視為「爛泥」的黨繼續奉獻,很多人早已掉頭而去,因為那些「不信者恆不信」者,還在盤旋腐泥上空繼續灑屎尿,讓人不堪聞問矣。

至於要如何破除魔咒,當不言而喻也。

< 資料來源: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