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被滲透嚴重

記者鄒景雯/特稿

台灣這些年來,在軍中破獲了不少共諜案,只有軍人被外國買通竊取機密,政府官員就沒有嗎?一位重量級國安大老斬釘截鐵地說:「政府被滲透的情況不亞於軍中」。

  • 近年在軍中破獲了不少共諜案,不只軍人被外國買通竊取機密,「政府被滲透的情況不亞於軍中」。 圖為共諜鎮小江出庭情形。 (資料照)

    近年在軍中破獲了不少共諜案,不只軍人被外國買通竊取機密,「政府被滲透的情況不亞於軍中」。圖為共諜鎮小江出庭情形。(資料照)

這位退役上將告訴記者,軍人之所以被查獲,因為軍中有保防制度,政府機關的保防,在「人二」被裁撤後,應該如何符合民主法治國的調整設置,一直未有後續的討論,是故不是政府人員沒有被收買,而是根本沒有防範的機制,這是非常嚴重的漏洞,因此他支持蔡英文政府推動保防法制化。外界可以對怎麼做的內涵有意見,卻沒有理由因各種意識形態反對立法。

確實如此,任何一個上軌道的民主國家,要捍衛主權與安全,沒有不重視反情報工作的。拿美國來說,聯邦調查局(FBI)、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與中情局(CIA),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執法單位,它們各有分工執掌,FBI是美國聯邦政府最大的反間諜機構,中情局則主要對外國政府、公司和個人蒐集情報,這些阻絕「反美國」勢力入侵的單位,當然要接受國會嚴格的監督。

以台灣的特殊處境,若說政府機關人員不必具備保防觀念,政府也不該對公務員進行保防調查,任隨他們對情報刺探不設防,請問有多少國人會同意?上年紀的人,確實可能存留兩蔣戒嚴時代的歷史經驗,對保防法有所疑慮恐懼,但是不宜脫離現實時空,也應該把今天台灣的媒體力量、國會功能,甚至不可同日而語的強大公民意識,放在一起檢視,這個時代還容許有白色恐怖的立足之地嗎?

如果「政府被滲透的情況不亞於軍中」,對二三○○萬人來說,這才是真正的恐怖,過去八年,中國到台灣進行情報工作者如過江之鯽,政黨輪替後,如果對這種「反台灣」的行動不採取對策,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豈不危如沙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