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竟然推倒了老蔣公仔

 在中正廟賣黨國領袖公仔的業者,赴中國黨開記者會,把孫文、老蔣、宋婆、小蔣、紅毛、劣馬的公仔玩偶擺了一桌。為了表示對文化部的抗議,業者火大把部分公仔掃落下地,國民黨胡姓發言人見狀,忍不住就加碼,乾脆把桌子推倒,只見孫文、老蔣、宋美齡、蔣經國掉落一地,斷手斷腳,慘不忍睹。

  看到這一幕,我大吃一驚,夭壽,國民黨完全不會睹物思人,竟然下此重手,把他們的國父、蔣公、蔣夫人、蔣經國都視如殘渣垃圾,推倒下地,一點都不覺得失敬

  前不久,他們為「去蔣化」氣急敗壞,好像斷了命根子,今天竟如此輕賤自己的神主牌,真是反覆無常,冷血至極。

  「公仔」雖然是玩偶,但象徵著本人或本體;如果喜歡本人、本體,自然會把公仔視為珍品。媽祖也有公仔,收藏者雖然不會拿來膜拜,但必定睹物思神,不敢褻瀆。郭董是拜關公的,他會生意有所不順,就氣得把關公雕像推倒嗎?

  孫文是國民黨的國父,藍徒看到國父公仔,理應肅然起敬,奉如神祇。胡發言人怎可以任由業者揮手一掃,如殘渣雜物紛飛滾落呢?

  老蔣是中國黨的偉大領袖,見其公仔,應該立正站好,小心翼翼加以呵護。胡發言人怎能自己出手,讓他飛跌而下,在地上翻滾吃土呢?

  宋美齡是藍營的永遠第一夫人,面對她的公仔,胡發言人不是應該露出仰慕的眼神,不敢動手碰觸嗎?怎好反而推倒坐位,讓她跌得如狗吃屎呢?

  蔣經國更是黨國最佳的模範,就算做成公仔,胡文琦身為該黨高幹,怎能順手一揮,就秋風掃落葉,把他當廢物處置呢?

  就算業者有損失,國民黨袒護相挺,但可以因此就把一干黨國領袖的公仔,當成無用之物,隨手丟棄,任其一地咕嚕打滾嗎?

  看來,什麼孫、蔣、宋、經,在國民黨眼中,並非神聖不可侵犯的,而只是爭權奪利的玩具。為了政治鬥爭,可以當成寶貝來捍衛,也可以當成垃圾來潑穢

  下次看到有人拆老蔣銅像,國民黨該閉嘴了,你們可以把象徵老蔣的公仔一掃推倒,又有何資格反對別人把同樣象徵老蔣的銅像鋸斷拉倒呢?

  公仔業者看到國民黨發言人,痛批民進黨,一氣之下就推倒孫蔣的象徵品,如果夠聰明的話,應可靈機一動,何不把這些黨國元老公仔,做成出氣筒之類的玩偶,可捏可扭,可甩耳光,可插屁屁,怎麼摔都不壞,想必可以開啟另一種商機。

  國民黨都推倒了孫蔣公仔,真是台灣進行「轉型正義」的大好機會,連外國媒體都認為「國民黨無心保蔣,全去護退休金」,對於清除威權符像,小英政府真的可以按部就班,大步向前,不必太客氣了。

2017.3.4

20170304dd.jpg

老蔣公仔下架廠商嗆文化部怒翻桌

< 資料來源:台人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