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已認輸,老K還在「地動山搖」?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開幕,久未露面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老調重彈「兩岸關係」因為台灣不承認「九二共識」而顯得嚴峻,卻也強調中國將持續推動兩岸民間交流。中國總理李克強更在今年的工作報告中表示,要持續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尤其是為台灣青年在中國學習、就業跟創業提供便利性。

相較於一年前,民進黨在大選時的氣勢,讓中國政府與台灣統派同聲恐嚇,揚言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會「地動山搖」!現在中國高層雖仍嘴硬,但語調明顯緩和許多,也不敢真的就此徹底斷絕交流,益發讓台灣統派的嘴臉顯得可笑又可悲!

中國之所以如此「微調」,說穿了,就是台灣經濟在過去一年中,不但沒有如國、共所恐嚇的那般,因為不願承認「九二共識」遭中國制裁而「地動山搖」,出現大幅衰退,反而還從二○一六年第一季的負○.二三%,逐漸一路反轉為正成長,二○一六全年經濟成長率經上修達一.五%,二○一七年預估更將有一.九二%的成長。

事實勝於雄辯:就算中國不給好臉色,台灣經濟依然能夠靠台灣人自己的努力,逐漸復甦。因此,聰明如張志軍與李克強等中國領導高層,在面對這樣已經驗證、無從否認的事實,自然不會笨到再拿「地動山搖」這種蠻橫的詞彙繼續恐嚇台灣人,以免自取其辱;唯一能做的就是認輸,務實的順勢繼續推動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各項交流,以維繫中國對台日益衰微的政經影響力。只有受到僵化意識形態束縛的台灣統派政媒,才會搞不清楚狀況,繼續嘴硬狡辯秀下限,如此反智,實在讓人覺得可憐!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