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獨世代來臨!民進黨中生代的未來在建國

天然獨世代已經來臨,尤其是2029歲的世代,近年來,多次不分藍綠色彩的民調顯示,都逾8成以上;3039歲略少,但也在6、7成以上。

但是,現在民進黨成天掛在嘴上的「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的國號叫中華民國」、「維持現狀」等,該如何説服天然獨世代?

特別是,這兩句話,都有無法解釋矛盾;

1、既然已經是獨立國家,中國何必還無時不刻的叫囂「反台獨」?美國等世界各國,何必還要經常被逼表態「支不支持台獨」?台灣媒體與研究機構,為何還經常做統獨民調?

答案很清楚,台灣從來不曾是一個國家!這個世界,也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叫台灣。

2、如果國號叫中華民國,那麼在聯合國代表中華民國出席的中國代表,是哪一國的代表?哪一國可以理直氣壯的,在國際社會打壓自稱中華民國的台灣?

答案很清楚,就是聯合國與國際社會唯一承認合法代表「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即使是恐怖統治的戒嚴體制之下,1971年聯合國通過2758號決議文,驅逐蔣介石非法代表中國的席位時,台灣不分族群的民主前輩先烈,都勇敢喊出獨立建國。

即使是外省族群內部,也有主張更改國號,建立一個跟中國無關的新國家。例如在野的雷震,聯合本土菁英提出「中華台灣民主國」;在朝的楊西崑,向蔣介石提議「中華台灣共和國」。

1970年代末期,各種公開的政治跡象,揭示美中建交在即,為此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冒著寫好遺書的風險,公開發表「人權宣言」,要求國民黨政府因應變局,採取有效措施,「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整個1970年代,不分省籍族群的民主先進,甚至國民黨內深諳國際事務的有識之士,都非常清楚,如果台灣繼續自稱中華民國,根本是自絕於國際社會的愚蠢無知行徑。

1980年代,整個世界進入狂飆的民主浪潮,台灣也不例外,冒著刑法第100條思想叛亂罪尚存,獨立建國的理想與目標,也從來未曾被放棄。

1989年立委選舉投票前三天,陳水扁在自立晚報刊登的選舉廣告!

例如,國會尚未全面改選的1989年立委選舉,投票前三天,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陳水扁,勇敢在自立晚報刊登「台灣獨立萬萬歲」的選舉廣告。

這場選舉,民進黨內出現「新國家連線」的陣仗,參與連線的32名候選人,當選21人。

陳水扁、民進黨,憑什麼?在國民黨媒體壟斷,近半世紀洗腦教育之下的那些年,民進黨最重要的支持基盤,靠的是親自見證228事件、白色恐怖的中老年族群,以及年輕世代中極其少數的覺醒者。

「阿公上街頭、阿爸亂投票、孫子只好再上街頭、飆網路!」成了今天台灣政治世代的最佳寫照。

過去,民進黨在台灣覺醒者確實還是少數的年代,猶能堅持的獨立建國理想,如今安在?

台灣已經民智大開,資訊爆炸,天然獨世代來勢洶洶,承載台灣這塊土地、歷史與人民期許的本土政權裡,誰,有志於成為天然獨世代的政治代理人?

誰,會是下一個曾在1989年在選舉時,公開而高調喊出「台獨萬萬歲」的陳水扁?

< 資料來源:兩個太陽的台灣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