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侵犯台灣學術自由、學生受教權

大學校方簽署中生承諾書事件,有些台灣民眾可能以為只是和中國學生有關而已,和自己的子弟沒有關係;事實上,代誌大條了!

您的兒女如果在大專院校就讀,班上有中國同學的台灣學生,按照校方所簽的學術「自宮」同意書,老師是不能在課堂上談到有關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相關課程內容的。

中國政府干涉的不僅是台灣大專院校的學術自由,也已經全面影響台灣所有學生的受教權;身為台灣人,我不能接受我的子弟在沒有學術自由的大學接受教育。

來台的中國學生中,也會有和我當年被中國國民黨洗腦教育一樣,只不過他們是被中國共產黨洗腦教育,和我當年同樣「熱血沸騰、愛國愛民」;他們可能也會質疑:你們台灣明明就承諾不在課堂上教授有關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相關課程,怎麼還在課堂上向我們中國學生統戰呢?

沒有學術自由,學術就會枯萎;到底馬英九還做了多少見不得人的賣台勾當!真是令全體台灣人民所不齒!各大專院校也要深切檢討反省!

(作者為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碩士,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