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中小學校「辦學優異」的原因

台灣的私立中小學校「辦學優異」的原因非常單純,概念說破了一點都不難。

「能力分班」

從挑學生開始,把成績好的、有潛力的選進去,那些成績不好的、資源班的、品行不佳的都踢掉。剩下的當然是天資較佳、學習動力較強、品格有一定保證的學生。

補教業現在就有這種例子,當年號稱百分百台大錄取率,然後吸引大批家長花錢補習,甚至要排隊搶升學班名額。很威嗎?因為第一志願高中的資優班老師參與其中,推了本來就全校頂尖的人去補習,成績當然會好。

你給我十個科學班資優生,我也可以開一個台大百分百家教班,根本廢話。

私校的重點是學習風氣,因為校方刻意為之,把一切價值觀導向讀書考試,當學生接受這種觀念,自然會覺得念書是一件「該做的事情」。

我們應該問,怎樣在沒有教鞭跟家長會阻擋教育局查緝能力分班的前提下,把學校的讀書風氣提振,或是在全人教育下做到這件事,挑學生教誰不會?

啊,對了,大家都想知道如何進去這些明星私校,但有幾個知道被踢出來或是主動轉出來的?因為成績被霸凌,最後半強硬的轉到公立學校,這種故事可不少。

我要是資優班老師出來開補習班一定升學率超好
學生好關我屁事反正有錢賺就好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教育前哨觀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