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當選第一天就算帳,台灣應引以為戒

 

作者認為,台灣綠營繼續內鬥下去,難保今天的香港不會成為明天的台灣。圖/pixabay
作者認為,台灣綠營繼續內鬥下去,難保今天的香港不會成為明天的台灣。圖/pixabay

「梁振英2.0」林鄭月娥在共產黨強力扶持下當選特首後第二天,香港警方就發出通知「預約起訴」一批參與佔中行動與雨傘運動的泛民人士,他們是「佔中三子」戴耀庭、陳健民、朱耀明,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社民連外務副主席黃浩銘,學聯前常委張秀賢、鍾耀華等。這個手段猶如當年馬英九一上台就對陳水扁前總統進行境管,然後是接著而來的清算。

中國人真會鬥爭,一上台就秋後算帳

林鄭說她事先不知情,然而她認為法治不能妥協。這意味著她支持這項起訴行動。

敵人是迫不及待的秋後算帳了。然而最可悲的是,在特首選舉時,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不顧自己不可能選上而執意參選,目的是為了不容對另一參選人曾俊華「造神」,因為前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相對溫和的立場使他獲得高民望。長毛在失去民眾支持,得不到3萬多公民連署的情況下,又指責這是小圈子選舉,反對「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投票策略,鼓吹投白票,指這是反對小圈子選舉的「原則」而被嘲諷為「原則派」。他一直把矛頭指向曾俊華與曾的支持者,而放過北京全力支持的林鄭月娥。

梁國雄是馬克思主義者,非常了解「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共黨統戰策略,因此不分敵友一起打,甚至放過主要敵人而打擊可以成為不同程度同盟者的次要敵人的做法令人難以理解。在他的影響下,社民連的其他議員,以及缺乏政治經驗剛在去年當選的年輕自決派議員,也為他的「原則」與「理念」所惑,認同他的主張,削弱曾俊華的聲勢。林鄭以絕對優勢當選後,長毛做了道歉,但是沒有解釋為何會有那些奇怪的行為。

而許多泛民對港獨與本土激進派被逐出議會、被起訴鎮壓也抱著事不關己的漠然態度,甚至與當權者應和,喪失作為民主派的立場。這些都導致中共的傀儡們氣焰囂張,林鄭剛當選第二天就施出鐵腕。

綠營內鬥,便宜了國共兩黨

台灣在蔡英文執政後,綠營有些人也忙於內鬥。蔡英文過於謹慎保守應該批評,新政府必須了解民眾急於求變的心理,有什麼困難應該向民眾做出解釋。但是對新政府的批評不應該採取鬥爭的方式,鬥到不分敵友,漠視國民黨大半個世紀統治留下來的難以改革的體制、思維方式與一批盤根錯節、握有實權及具有影響力的既得利益集團給改革帶來的困難,以及他們明明暗暗勾結共產黨給台灣帶來的危險,把新政府罵得一文不值,甚至等同馬英九國民黨,摧毀他們的公信力;這難道是希望國民黨利用綠營的內訌導致人心渙散而上台嗎?即使國民黨沒有這個能力,難道已經在台灣遍布第五縱隊的共產黨沒有摧毀台灣的能力?

如果國共在台灣執政,我們也可以想像他們最先的清算對象是什麼人?應該是最激進的台獨與三一八學運的領導者。除非是以激進面目而臥底的人才得以倖免。那麼,我們難道不應該珍惜幾經努力才拿到的政權嗎?許多改革或快或慢都在進行中,難道比馬英九還不堪?至於還沒有把「台獨」排在日程上,因為「台獨」本來就不是蔡英文的選舉綱領,除非國際形勢有給台獨帶來機會的特別變化,台灣可以立即因應。然而目前美中關係還不清晰,台灣應該有所準備,但不應輕舉妄動。

喜歡內鬥是中國人的本性,台獨運動也必須在這一點上「去中國化」。理念固然可貴,然而理念與現實必然有一定的距離,尤其是像台灣這樣初生的民主國家。實踐理念也必然有一番艱辛的過程,不是可以靠口水噴出來的。

長期為台獨事業而奮鬥的老革命家我們應該十分尊重,即使他們有這樣那樣的缺點,他們都為台獨運動做過不同程度的貢獻,他們也經過時間的檢視,有的至今還在孜孜不倦的奮鬥與傳承。然而也有一些「忽然台獨」或「口水台獨」是假借理念來販賣自己的私貨,這些人不是一天兩天我們可以看清楚的。他們可以表現得非常激進,乃至不擇手段,對此我們必須警覺。

台灣綠營內鬥下去,如何團結廣大的國人把台灣建立成為正常國家?這會傷害到真正的獨立建國,如此下去,難保今天的香港不會成為明天的台灣。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