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主席台的國民黨立委,不覺得心虛嗎?

國民黨立委今天一度佔領立法院院會主席台。黃信維攝
      
王泰山/新北市民

民進黨以前不管是在街頭或是議會,最常被貼上的標籤就是暴力黨,即便在國會出現激烈的口角或肢體衝突,不管是哪一個政黨的委員先動手,民進黨都會被抹上暴力、不理性的色彩。

329反年改的軍公教團體兵分多路,其中一支原本預計衝入立法院,遭到警方擋下,卻高分貝反問「為何太陽花學生可進去?」行政院函請審議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原本預計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付委,但國民黨數十名立委卻手持標語、高喊口號,在國會上演佔領主席台的戲碼。

在馬政府執政時期,不管是民進黨或台聯,在程序內表決都受限於人數劣勢,但又急於擋下國民黨政府不斷推出的各種爭議性、可能會讓渡主權的法案,於是只好採取佔領主席台與程序性杯葛等手段。而太陽花學運學生上街頭、佔領立法院,更是為了阻止國民黨政府偷渡服貿、出賣台灣的未來,當時卻被國民黨與藍營支持者大罵是「暴民、學匪」。

如今,國民黨立委卻因主張前瞻基礎建設「重綠輕藍」,未能在政策底下獲益而佔領主席台,試圖透過杯葛來施壓,以爭取後續在談判時能夠獲得更多利益的籌碼,荒唐的行徑,令人不禁匪夷所思這個黨到底是為了人民,還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

今天,太陽花的學生與青年被法院判無罪,更彰顯當初他們所採取的公民不服從是符合公義精神且值得肯定,對照國民黨處處為己的嘴臉,讓台灣人民不得不問說:這些佔領主席台的國民黨立委不覺得心虛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