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柯文哲反對去蔣化

柯文哲(蘋果資料畫面)

柯文哲在海外表明反對「去蔣化」,引起國內議論紛紛;第三勢力與獨派對此不滿,跳出來批評柯「弄錯轉型正義的重點」,「是去威權不是去蔣化」,「為了選票出賣理念」等等。
 
細看柯文哲那一大篇的稿子,自有一套理論,和他平常的「ㄎㄧㄤ」樣大不相同,是刻意擬出來的政治性宣言。講白點,就是騙選票。騙誰的選票呢?在轉型正義正夯的當下,顯然是「蔣教」信徒的選票了。
 
當然,獨派或第三勢力也有不少人知道柯是在騙選票,而他們質疑的點,是這種騙票方法,真能騙到選票嗎?蔣教信徒又不是白痴,怎麼會柯文哲放個話說不去蔣化,就投票給他呢?
 
但我個人認為,柯文哲這樣做的確是騙得到選票。就算我在這邊講破了,他還是騙得到。為什麼呢?
 
到了這個年頭,資訊那麼普遍,隨手一查,就可以瞭解兩蔣時期的爭議性。就算不是全錯,也能知道兩蔣確實有做錯一些事,而這些事足以剝除他們的神性。
 
但這是「正常人」的認知。蔣教的信徒有一半是缺乏這種認知能力的,另一半呢,是明知過去的認知有問題,但懶得改、不想承認,怕承認了就會破壞現在享有的政治經濟地位。
 
就算你把資料都攤開來給他們看,他們還是否定那種資訊的可信度。問他相信的事實是從那來,卻又都來自黨國時期的威權教育與個人經驗。問他是否真認識或接觸老蔣嘛,又多是從來沒見過,靠的也是聽來的二手三手或不知第幾百手資訊。
 
這很像什麼呢?
 
知道電話詐騙吧?許多被詐騙的受害者,是警察和銀行櫃員一直苦口婆心勸他,他仍然不相信眼前的真人,堅持信任電話那端的神秘人物。多數常人苦思不得其解,但答案往往非常簡單。
 
其實他們知道自己有錯,但越多人說他被騙,他就越愛面子,在眾人面前不肯承認。有這種心態,就會有詐騙者存在。當然,也會有政客以同樣的理路來騙選票。反正你愛演,我就配合演出,演得比你還像。
 
這樣好嗎?這樣真騙得到票嗎?別忘了,柯文哲是台北市長當選人,而不是落選人。而且目前看來,下次也會當選。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觀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