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們沒有新津春子?

 

具日本清潔技能士資格,帶五百人團隊,讓羽田機場多次獲選全球最乾淨機場,而有「國寶級清潔婦」之稱的新津春子,應邀訪台到機場及台北車站進行廁所清潔交流。她在看過業者清潔過程後表示,台北航空站很乾淨,但可再仔細點,死角要加把勁,並示範洗手檯、鏡面、馬桶清潔方式。

洗廁所洗出名堂,確實令人刮目相看。事實上,從一般人認為骯髒的工作及小細節做起,對於待人處事能力的養成,絕對有很大的幫助;因此,不只清潔專職人員及大人要學習,學校也應將「清潔課」列入正式課程,教育學生如何清潔衛廁。

很多家長捨不得孩子打掃,甚至寧願花錢請外包公司清潔教室及環境,遑論讓孩子清洗廁所?以致出現一堆媽寶族或爸寶族的孩子。若能從基本教育做起,灌輸「使用者自我清理」原則,配合正確的清潔程序及方法,既可培養學生不怕苦、不怕髒、不推託的精神,也更懂得「將心比心」,珍惜得來不易的潔淨。(作者為家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