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刀砍蔣

 

建國工程隊到處斬首蔣介石銅像,柯文哲說不要看銅像不爽就要「斬首」,這樣有助於社會和諧與團結嗎?

柯市長說得滿輕鬆,只是這樣有助於解決問題嗎?為何還不趕快下一道行政命令,通知各機關學校趕快將銅像移走?否則各校校長敢自行決定拆除嗎?既然以前國府可以下一道行政命令,通知各機關學校豎立銅像,現在為何不可以?

柯文哲現在不做,只會讓有識之士心寒,銅像繼續被「斬首」的命運也無法避免,對蔣家人也是一種心理傷害,畢竟警察不可能二十四小時派人站崗,各機關與學校也不可能隨時派人看守。繼續讓銅像存在各機關與校園,就有助於社會和諧與團結嗎?

柯文哲有看過德國有希特勒銅像嗎?又有看過俄羅斯與東歐有史達林銅像嗎?蔣介石會比以上兩位獨裁者偉大嗎?德國、俄羅斯與東歐民眾是否能認同柯文哲所說︰「我們雖然有不同過去,卻希望有相同未來。」或者說:「威權銅像也是歷史的一部分,不能因為我看你不順眼,所以想把你拆掉。」 (作者為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